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不济 私募发行量化保本产品

2012年12月24日03:27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市场不济 私募发行量化保本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股市低迷,私募基金也打起了保本的牌。一款名为华安基金-盈融达量化投资1期的产品正在发售,该产品罕见地提出了“保本”概念。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盈融达量化投资1期是一款典型的借道基金专户发行的私募产品,而且是保本产品,无申购费赎回费。投资范围包括股票、股指期货等权益类品种,债券、逆回购等固定收益类品种,货币工具以及融资融券等,各类品种的投资比例均为0-100%。

  融智投顾研究员彭晓武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私募产品借道基金专户通道发行较普遍,但在正规渠道发行并真正提出保本的量化投资私募产品却非常少见。以前的保本产品一般都是结构化产品中拿固定收益的优先份额。而该产品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保本,还能获得产品投资收益。

  上述产品的保本策略为通过向投资者募集优先级资金,私募基金提供10%自有资金做优先级资金的安全垫,保证优先级受益人本金安全。同时设有较为严格的风控,设有单位净值0.95元的警戒线与0.93元的平仓线,产品净值在0.98元以上时才可进行权益类投资。

  当然,保本也是有时间代价的。该产品成立后将有6个月封闭期,首年封闭期后6个月开放一次,次年开始每3个月开放一次。私募基金单位净值低于1元时,投资者在首个开放日退出,只能按净值赎回,将面临亏损,但只要在首个开放日之后的开放日赎回,可按1元面值赎回,即只要持有1年及以上,至少可以保本。

  在产品单位净值高于1元时,产品中资产规模占比为90%的普通投资者可获得65%的收益,另外35%收益归劣后端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获得。资料显示,根据过往实践经验,该产品的年化预期收益率为15%左右。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表示,过往的量化经验在未来是否能延续业绩会存在不确定性,并且预期收益率并不是保证的收益率,这一点投资者必须明白。

  此前,上海磐华义正投资公司也与华安基金发行了一款名为华安基金-磐华义正量化基金一号的产品的保本型产品,主要通过投资期货进行量化保本。不过,在产品收益未能覆盖管理费的情况下,投资者仍将面临管理费的损失。

  作者:刘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