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年度成绩单出炉 景顺长城余广成准一哥

2012年12月31日11:36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原标题 [基金年度成绩单出炉 景顺长城余广成准一哥]
  【证券网】(综合报道)12月31日是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基金全年业绩排名战的最后冲刺阶段。没有王亚伟参战,这场战争显得格外激烈。截至上周末,随着五匹“黑马”的杀出以及准“一哥”的亮相,多少让这场排名战有落幕的感觉,但最后一天强者之间的较量,或改变 一切或成就一切。

  2012年A股市场的走势超出了大部分机构的预期,即便是12月份的强劲反弹同样也是出乎意料。宽幅震荡的市场环境,为投资A股的主动股基增加了操作难度,该类基金的业绩表现首尾相差39.09个百分点。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及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截至上周末,可对比的293只主动管理型股基(剔除今年设立的新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4.29%,有215只年内斩获正收益,占比达到73.38%;另有一只基金收平,其余77只则遗憾收负。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底,主动管理型股基只有37只实现年内正收益,占比仅仅12.63%。也就是说,在12月份大盘强劲反弹背景下(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2.78%),在短短20个交易日里,有178只股基火速告别负收益,占比60.75%。申万菱信基金旗下由张鹏执掌的竞争优势,名次蹿升最快,由前11月的第183名提升至年内的第69名;新华基金(博客,微博)旗下由曹名长执掌的新华钻石企业、富国基金旗下由尚鹏岳执掌的富国天合(100026)稳健,年内排名分别第50名、132名,两基金一个月均提升88个名次。

  截至上周末,在2012年取得正收益的股基中,有5只年内回报率超过20%,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中欧中小盘、新华行业、国富中小盘分别以29.95%、26.70%%、25.53%、25.05%、24.02%的收益率大幅超越同期大盘指数,成为股基中的年度5匹“黑马”。

  主动股基的冠军争夺战,在余广执掌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与杜猛执掌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之间展开。

  余广执掌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于2011年12月成立,在快速建仓后,余广抓住了年初市场反弹的机会。2012年一季度,该基金即以13.76%的收益率名列第一;二季度,沪深大盘冲高回落,但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进一步扩大至22.72%;三季度,大盘下跌6.26%,该基金净值跌3.27%,排名居上游;四季度以来,该基金继续占领榜单最高点,以近30%的收益率稳居主动股基冠军。对于新年的行情,该基金经理余广认为,未来A股表现其结构性特征更为明显。不少优质公司盈利稳定,即使短期盈利受压但长期的成长动力仍在,其估值处于相对历史底部,目前股价仍具吸引力。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前11个月该基金以14.20%的净值增长率夺魁,领先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0.67个百分点;进入12月份,上投摩根新兴动力遭遇“黑天鹅”袭击,而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则快马加鞭,终使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在最后一个月憾失冠军宝座。

  仅12月17日,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前十大重仓股中,康美药业(600518)、歌尔声学(002241)、长盈精密(300115)、安洁科技(002635)等4只股票纷纷跌停,基金净值当天重挫3.27%,为同类基金跌幅最深。至此,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不仅被第一名甩开,甚至跌至第三位。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与“准冠军”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有3.24个百分点的差距,能否在最后一天赶超,不免让人为杜猛捏一把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