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泰信基金:上半年市场将呈现先上后下走势

2013年01月06日09:46
来源:第一理财网
  今年工业企业盈利将有所改善。但是随着基数效应的消失和中期产能与政策的制约,经济后半段增长依然乏力,并且股市将继续面临融资高峰。因此,今年上半年市场可能将呈现先上后下的走势

  “今年上半年市场将呈现先上后下的走势。”泰信蓝筹精选、泰信中小盘精选基金经理柳菁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专访时表示。

  她表示,今年上半场看好周期板块中需求价格弹性较高的板块,比如水泥、重卡、工程机械及钢铁等板块;下半场市场将重新担忧长期经济问题,看好医药、环保等板块。而相比其他板块,白酒板块已经经过了将近10年的高速成长周期,所以谨慎地看好。

  《财商》:你们如何总结过去2012年的市场?在这一年中,你们的投资理念是否有发生变化?

  柳菁:2012年的A股市场走势充分反映了投资者对经济周期的判断。年初,市场预期宏观经济见底,经济将进入复苏周期,于是早周期行业在一季度有非常好的表现。到了二季度,经济复苏被证伪,市场情绪转为悲观,认为经济将进入漫长的衰退周期,周期性行业出现大幅杀跌,以食品饮料和医药为代表的防御板块取得了较高的相对收益。到了四季度,随着经济数据的逐渐企稳和估值的见底,市场再次反弹,周期性板块再次领涨市场。

  我们认为,不同的市场环境需要有与之对应的操作策略,不同的经济周期要重点关注的变量因素也是不同的。今年我们在投资中相对比较关注三要素:一是各个行业的估值变化情况,包括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二是关注各个行业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的情况。三是根据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状况,及时兑现收益和及时止损非常重要。

  《财商》:你们如何看待2013年的行情?主要的风险和机会有哪些?

  柳菁:我们认为今年工业企业盈利将有所改善。但是随着基数效应的消失和中期产能与政策的制约,经济后半段增长依然乏力,并且股市将继续面临融资高峰。因此,今年上半年市场可能将呈现先上后下的走势。上半场我们看好周期板块中需求价格弹性较高的板块,下半场我们认为市场将重新担忧长期经济问题,消费类板块会相对安全。

  市场的风险可能出现在两方面:一是有可能出现大规模清查影子银行;二是宏观政策出现较大的变化。

  《财商》:近期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周期性的板块,认为今年该板块会有不错的表现。你们如何看待这一说法?

  柳菁:我们认为,去年12月初以来的上涨主要是两方面原因造成:一是经济基本面好转,目前工业企业的库存去化周期接近尾声,实体经济量价齐跌的阶段已经过去,企业毛利率和收入增速出现小幅回升的迹象,而工业企业盈利增速也从去年10月开始转正,预计从今年一季度开始我们会看到企业盈利的复苏,市场预期经济将进入复苏周期。在经济复苏的阶段,库存基本消化完毕、同时产能投放不大的周期性行业,价格和盈利就能做出相对敏感的反应,所以被市场看好。二是由于前期市场的大幅度下跌,释放了风险,降低了估值,也带来了超跌反弹的机会,由于大部分周期性行业前期跌幅都较大,相对估值低和相对收益少,反弹中涨幅也会比较大。

  但从全年的角度看,周期性行业很难有持续很长时间的上涨,所以必须波段操作。

  《财商》:对于今年的市场,你们会看好哪些行业?有哪些行业是你们认为蕴含较大风险而选择回避的?

  柳菁:上半场我们看好周期板块中需求价格弹性较高的板块,比如水泥、重卡、工程机械及钢铁。下半场我们认为市场将重新担忧长期经济问题,看好医药、环保板块。

  我们对白酒板块的看法相对谨慎。由于白酒已经经过了将近10年的高速成长周期,加上公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以及新一届中央反腐力度的加强,白酒板块的成长性需要持续观察。

  [网络编辑 子非鱼]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