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招商基金“试水”有质量增长

2013年01月08日07:4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招商基金“试水”有质量增长]
  ⊙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年底基金公司的资管规模排名是业内最热门话题之一,但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内基金公司看待资管规模排名的态度已悄然生变,从拼规模、拼数量到拼业绩、拼利润的转变,看淡资管规模数量增长、看重资管规模质量增长的新模式开始露头。

  记者了解到,以招商基金、广发基金为代表的一批基金公司,已开始放弃通过货币基金年底冲规模的做法,主动为年底资管规模“挤泡沫”,旗下货币基金规模在第四季度不升反降。数据显示,招商现金增值货币、广发货币较三季度末分别减少57.74亿份、42.52亿份。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年底“帮忙资金”一般不会在账上停留太久,往往在新年的年头旋即抽离。短期内大批资金流入流出,不利于基金产品的稳定。年底通过渠道找“帮忙资金”对货币基金营销冲量,由于年底资金价格相对较高,往往要支付较大的营销费用,无论是对基金持有人的利益,还是对基金公司的股东利益来说,都不是最佳选择。

  事实上,尽管年底没有专门针对货币基金开展“冲规模”营销,但并没有影响招商基金的年终资管规模排名的上升趋势。统计显示,2012年年末招商基金公募资管规模达到554亿元,升至行业第18位,较2011年提升5位。如果算上专户、社保等非公募资产,招商基金2012年底的资管规模已经超过800亿元,跻身大中型基金公司行列。

  不争而争,是招商基金今年在营销策略上的重大变革,其背后是招商基金在营销领域坚持的一个原则——努力为持有人赚钱。在招商基金总经理许小松看来,基金的营销必须是为投资人而营销。如果不能在合理的时间内帮投资人挣钱,基金公司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在资管规模不断攀升的同时,招商基金的管理业绩也明显提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招商安泰债券A在2012年录得4.53%的收益率,在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中排名第二;招商安泰债券B在2012年录得4.11%的收益率,在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B/C类)中排名第一;招商安达混合基金则以6.47%的年内收益率在35只保本基金中位列第二。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