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华基金2013年策略报告:东风初放花千树

2013年01月09日11:11
来源:搜狐理财

  新华基金2013年策略报告——新华基金:东风初放花千树

  ●宏观经济

  预计明年一季度经济将延续复苏态势,CPI低位运行,通胀压力较小。

  宏观角度看,最近几个月经济复苏势头愈加明朗: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的合力作用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步回升,明年是“十二五”的“中期审核年”,各地有加速建设规划项目的投资冲动,这有助于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自8月份以来显著回升;11月份出口数据略有反复,但考虑到明年欧美和新兴国家整体向好的格局比较确定,故我们认为明年出口形势好于今年。

  微观角度看,企业库存低位、大宗原材料价格低位企稳,也有助于补库存导致的总需求增长。

  综合而言,当前经济处于价稳量升的初步复苏阶段,明年延续复苏态势属大概率事件。展望明年全年,预计GDP增速8.0%,CPI增速在3.0%左右。

  ●宏观政策

  预计明年政策组合依然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新一届政治局强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当前经济复苏基础依然比较脆弱,过紧的货币政策不利于经济持续复苏;而受制于房价的反弹压力、经济转型的需求,货币政策也难以大幅度宽松,故稳健的货币政策是较好选择,预计2013年新增信贷在9万亿元左右;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利于引导经济转型方向、拉动基建投资、避免经济转向衰退。

  此外,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新一届政治局上台后,市场对制度红利的期盼更加强烈。十八大提出的新四化即“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有望成为改革的方向。这其中最值得期待的仍然是新型城镇化,预计十年后,三亿居民有望成为城市人,两横三纵、八大城市群有望形成,十年间将拉动投资规模40万亿元,消费规模增长2倍,服务业增长1.7倍。对经济增长形成中长期的拉动力。

  ●市场特征

  预计明年一季度市场的核心影响因素为:新城镇化和经济复苏。新城镇化是对经济和资本市场影响最直接、最深远的,年底到明年两会这段时间,应该是新城镇化预期不断发酵的阶段,也是改革预期的“希望”阶段。经济复苏从前面的宏观和微观分析中都得到印证。此外,流动性方面,年初集中放贷和淡季效应导致股市流动性改善,创业板解禁滞后,大股东增持,QFII加速入市审批,国内机构投资者申批简化,各种资金在市场低位时也加速入市,流动性改善可期。

  明年值得警惕的风险因素为:IPO重启、通胀上升较快、房地产过热引起政策变化等。

  ●投资策略

  企业盈利周期看,从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部分周期类行业比如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热销趋势持续,引致相关中下游去库存逐步结束,甚至出现补库存行为;同时由于明年年初的低基数效应,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和环比都将有所改善。明年全年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在10%以上,盈利好转将会持续,而从盈利弹性看,周期类弹性高于消费类。

  市场风格看,当前大盘蓝筹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明年经济持续复苏也更有利于大盘蓝筹盈利的改善。相比之下,大小盘风格中我们更看好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周期消费风格中我们更看好周期股的投资机会。

  具体策略看,我们判断明年股市将呈N型走势。明年的改革预期很有可能经历希望、失望、理性期待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决定了明年股市的基本走势。全年的投资逻辑方面:以改革预期为纲,以新城镇化为目,围绕改革预期把握投资节奏,围绕新城镇化进行投资布局。具体梳理为三大线索:

  1、受益新城镇化建设的投资产业链:建筑建材、轨道交通、煤炭、有色、部分机械和化工品;

  2、受益新城镇化的消费升级:房地产、汽车、金融服务、中低端品牌消费品等;

  3、受益新城镇化的产业升级:美丽中国(节能、生态环保行业)、智慧中国(智能城市相关的信息服务和电子器件,主要是TMT行业)等相关的产业;就明年第一季度而言,市场对新一届政府的改革憧憬处于蜜月期,市场将演绎蜜月行情,同时经济复苏有望从下游周期逐步扩散到中上游,此时通胀较低,流动性季度改善,有利于市场估值修复。因此我们第一季度看好的主线是:以低估值超跌的大盘蓝筹股为核心,重点放置在周期品的中下游。即以建筑建材、房地产、汽车、金融服务等为主,辅以高送配、美丽中国、智慧中国、农业现代化等主题下的优质成长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