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基金纷纷抢占贺岁档 低风险产品仍是主力军

2013年01月15日08:20
来源:《投资快报》

  新年伊始往往是新基金发行的淡季,但今年却很不一样,去年火速发行新产品的现象今年并没有刹车,依然行驶在快车道上。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同期只有6只新基金发行,但目前在发行的新基金数量则多达38只(A、B、C分开算),获批的新基金更是超过了百只。基金公司推新产品

,抢市场似乎已经到了争分夺秒的阶段。

  从发行的新基金来看,虽然股基有回暖的迹象,但低风险产品仍然是主流。

  新基金发行2013年或创新高

  去年末,证监会取消了新基金发行审核通道制,缩短审核期限以及采取网上申报审核的模式,推动常规产品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因此不少业内人士预计,新政实施后,2013年的新基金发行将会再创新高。

  事实上,这在新年伊始已有所体现。从往年来看,1月份往往都是新基金发行的淡季。去年1月份,发行的新基金仅有10只(A、B、C分开算),但今年还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目前在发行的基金却多达38只。

  不少基金公司更是加快了基金发行的步伐。就比如,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在新年迎来“一天发两基”的新景象,旗下的嘉实中证500ETF和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基金(LOF)1月7日同时发行。

  不过从新发行基金的类型来看,显然随着A股市场的回暖,偏股型基金有回暖的迹象。目前在发的主动偏股型基金有3只,被动的指数型基金则有4只。事实上,今年发行的指数型基金看点颇多,多属于创新品种。比如,招商基金在1月10日推出了首款媒体指数基金招商央视财经50指数基金。海通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央视财经50指数”集合了50家中国最优秀的上市公司,指数在样本股的选择过程中着重考察了公司的治理能力和投资回报水平,具备价值投资的典型特征,也为市场提供了更丰富的指数化投资标的。

  嘉实同时发行的这两只产品也均属创新品种。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基是国内首只跟踪全样本信用债指数的债券指基,而另一只嘉实中证500ETF则是国内首批跟踪中证500的跨市场ETF,弥补了目前市场上缺乏完全复制沪深两只中小盘的ETF产品这一空白。且与指数型基金相比,其费率更为低廉(国内指数基金的管理费率介于0.5%~1.3%之间,托管费率在0.10%~0.25%之间;而嘉实中证500ETF的管理费加上托管费仅有0.6%)。

  低风险产品仍然是主流

  虽然偏股型基金发行有回暖迹象,但从在发的38只产品来看,低风险产品仍然是主流。其中中长期纯债产品就有8只,还有包括短期理财产品在内的15只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债基金、保本基金各有两只。

  信诚基金(博客,微博)推出了公司旗下首只纯债产品—信诚优质纯债基金,由公司资产基金经理李仆担纲。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李仆牵头管理的信诚经典优质债券基金A类、B类分别以8.67%和8.13%的份额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产品前1/2。

  汇添富则是推出了公司旗下第5只短期理财债基汇添富理财21天债券型基金。数据显示,汇添富基金旗下多只理财基金业绩位居前列。Wind数据显示,截止1月6日,短期理财债基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431%;而B收益率为4.387%,位居同类可比产品的第五位;汇添富理财28天A的收益率也达到4.097%。

  对于2013年的债市走势,信诚优质纯债李仆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仍将以“有序放松、预调微调”为主要基调,债券牛市基础尚在。整体来看,一方面我国仍处于经济结构转型的过程中,传统行业增速逐步下移,这决定了经济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相对低速;另一方面,虽然通胀有筑底迹象,但形成恶性通胀周期的概率不大。这两方面因素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仍是债券投资较好的时间窗口。此时此刻,信诚优质纯债的适时推出,将有助于投资者更好地分享未来债市收益。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