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指数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泛资管时代渐行渐近 指数基金前景诱人

2013年01月16日05:4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指数基金前景诱人]
  伴随泛资管时代渐行渐近,基金行业内外竞争更趋激烈,各色创新产品一哄而上。作为国内首批沪深300ETF同时目前最大ETF的掌舵人,嘉实基金结构投资部总监杨宇认为,选票在投资者之手,唯有基于客户需求的创新才更有生命力。如果仅是为了创新而创新的话,产品很可能不被认可。从海内外经验看来,能够满足投资者需求的创新产品其发展速度也会很快。

  回顾从1993年全球首只ETF-SPDR诞生以来,ETF便步入快车道。据统计,ETF规模已从1993年的0.8亿美元增长至2008年的711.4亿美元。尽管2011年全球市场低迷,ETF市场整体年度资金仍实现净流入1180亿美元,连续5年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亿美元。国内ETF的发展史也印证了这一趋势,市场占比逐年提升,由2008年的0.34%增长到2012年上半年的4.35%,即使在2008年金融风暴肆虐的背景下,市场份额仍大幅攀升。

  “我们始终致力于开发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杨宇回忆道,2012年推出的首批跨时代意义的沪深300ETF,为沪深300股指期货提供了最佳的现货标的,首发受到投资者追捧,首募过百亿。此次又首批获中证500ETF开发权,一方面是预期中证500指数将成为第二个股指期货标的,另一方面则是基于中证500抢眼的历史表现。

  数据显示,中证500累计收益可圈可点,高成长性和高弹性特质,使其屡屡成为上涨急先锋。在2006年到2012年累计涨幅高达280.9%,位居各指数之首;而在股指上行的2009年,中证500又一马当先,涨幅达130%。

  从2005年执掌国内首只沪深300指数基金,到目前管理市场规模最大的ETF产品,杨宇在多年的历练中“精益求精”,带领转型之前的嘉实沪深300ETF联接基金四度上榜金牛奖,也见证了中国指数化投资发展壮大的全过程。

  目前在募的中证500ETF作为沪深300ETF之后的第二只跨市场ETF产品,此前吸引多家公司争抢开发授权。而嘉实基金之所以能在跨市场ETF领域能持续脱颖而出,获得深交所授权,也是基于对其指数投资及ETF投资经验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业内指数基金所使用的管理系统绝大部分为恒生银行数年前开发的系统,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恒生的系统已经无法满足现实需求。因此嘉实自主开发出了一套集合投资、风控、交易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指数化投资管理系统。杨宇介绍,这套管理系统包括投资端、风险管理系统,指数基金的绩效考核系统以及ETF管理系统,为嘉实做出更精细的产品提供了不可复制的优势。同时在跨市场ETF管理上,嘉实沪深300所采用的“场外实物申赎模式”,解决了两个交易所之间数据传递、清算的问题,为未来做债券ETF、商品ETF、黄金ETF等打通了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演进出更多产品。

  谈及嘉实中证500ETF未来的建仓策略,杨宇表示,仍会采取平稳建仓方式。从嘉实沪深300ETF的建仓结果看,均衡建仓在风险和收益上能做得比较完美,一定程度弱化了市场震荡风险。

  (刘慧)

  作者:刘慧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