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4只重仓股联袂涨停 23只股基两日浮盈1.69亿元

2013年01月16日07:5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隋文靖
本报记者 隋文靖

  继周一大盘强势上攻3.06%,将之前的下跌失地一举收复后,昨日,上证指数继续上行,报收2325.68点,上涨13.94点,涨幅为0.6%。

  连续两日的上涨,使之前在单位面值下苦苦挣扎的股票型基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WIND资讯数据显示,两天内,共有22只

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重返面值。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注意到,在这两天中,共有14只股基重仓股先后涨停,这些涨停个股被1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3只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重仓持有。若假设上述基金至今未调仓,则两日内账面累计浮盈1.69亿元。

  其中,获益较丰的是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广发聚丰,该只基金重仓持有的中恒集团昨日股价上涨10%,若该只基金未对其进行调仓,则单日浮盈5049.52万元,占两日股基重仓涨停股浮盈总金额近三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中航重机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股价分别实现10.02%和10.01%的上涨,也是唯一实现连续涨停的基金重仓股。该只个股在去年三季度末时,被金鹰行业优势和诺安中小盘精选等两只股票型基金重仓持有,若这两只基金至今未对其调仓,则账面两日内浮盈1605.15万元。WIND数据显示,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4.88%和5.16%。

  22只股基重返面值

  本周上证指数连续两天收阳,日涨幅分别为3.06%和0.6%,一举收复开年以来震荡下跌失地。

  受益周一市场的强势上涨,在单位面值下苦苦挣扎的股票型基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可比338只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仅106只单位净值保持在面值之上,即有232只基金惨破面值,占比68.64%。而经过本周前两日市场的上扬,净值在面值之上的股基数量增长至128只,即22只股基在本周,成功站上1元面值。

  与此同时,股基平均回报率也有所提升,WIND数据显示,受益本周前两交易日市场上扬,338只股基平均回报率3.59%,将年内前7个交易日中,股基平均业绩提升至2.89%,领先同期大盘2.49%涨幅0.4个百分点。其中,205只跑赢大盘,占60.65%,仅2只回报率收负。

  23只股基两日浮盈1.69亿元

  而在这两天市场的连续上涨中,共有14只股基重仓股涨停(此处仅取当日股价涨幅在10%以上个股)。WIND数据显示,这14只本周涨停股在去年三季度末时,被1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3只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重仓持有。若假设上述23只股基对14只两日内涨停股至今未进行调仓,则两日内账面累计浮盈1.69亿元。

  具体看来,在本周前两日的上涨中获益较丰的是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广发聚丰,该只基金重仓持有的中恒集团昨日股价上涨10%,若该只基金未对其进行调仓,则单日浮盈5049.52万元,占两日股基重仓涨停股浮盈总金额近三分之一。

  此外,两日内因重仓涨停股而浮盈颇丰的还有华夏、兴业全球、汇添富、华安和诺安等5家公司,账面浮盈金额分别为2998.16万元、2057.28万元、1748.79万元、1603.23万元和1090.1万元。

  从单只基金来看,泰达宏利稳定两日均“中奖”,其前十重仓中的国金证券中国医药两只股票先后涨停,累计为该只基金带来105.79万元的浮盈,是上涨两天中,最幸运的一只股票型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中航重机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股价分别实现10.02%和10.01%的上涨,也是唯一实现连续涨停的基金重仓股。具体看来,该只个股在去年三季度末时,被金鹰行业优势和诺安中小盘精选等2只股票型基金分别重仓持有318.15万股和673.35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2570.65万元和5440.69万元,若这两只基金至今未对中航重机调仓,则账面两日内浮盈1605.15万元。WIND数据显示,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4.88%和5.1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