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嘉实基金结构产品投资部总监杨宇:债券指数化产品或将异军突起

2013年01月21日02: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嘉实基金结构产品投资部总监杨宇:债券指数化产品或将异军突起]
  嘉实基金结构产品投资部总监杨宇:

  债券指数化产品或将异军突起

  ⊙本报记者 丁宁

  2012年,受益债券牛市,国内债券存量首超沪深两市股票市值,债基平均收益超7%,债券时代悄然来临,风靡海外的债券指数化投资也逐渐被国人所认同。不过我国现有的债券指数基金只 有5只,而全球债券被动管理基金已达786只,总规模超5800亿美元。

  对此,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宇表示,债券指数化产品在中国尚处起步阶段,随着指数投资日趋精细化,未来债券指基在国内的发展空间巨大。

  债市中场休息带来建仓良机

  杨宇认为,债券市场今年有机可寻。从国际经济形势分析,全球经济动荡,美国复苏疲弱,欧洲债务危机,新兴市场普遍陷入困境,世界经济形势面临着众多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挑战。

  从国内经济形势分析,国内经济短期弱复苏,CPI、PPI指数低位徘徊,货币政策中性。综合而言,债券市场短期调整为新基金建仓带来了比较好的时机,从更长远来看,中国的人口红利将出现拐点,经济下台阶,通胀水平不会太高。因此在当下时机投资债基相对合适。

  根据美林时钟看来,债券是衰退期最佳配置。国内债券市场在去年经济下行通道中的表现也印证了这点。海通证券报告显示,2012年债券基金全年平均业绩上涨7.24%,超越其他类型基金表现(不含QDII)。

  债券指数化产品有望崛起

  而在掘金债市的过程中,杨宇预期,指数化产品获奖异军突起。

  作为国内最大指数投资团队的领军人,杨宇认为,从过往业绩表现来看,在单边上扬市中,指基平均业绩强于主动型基金是一个广泛的现象,主要原因之一是得益于指数基金长期保持高仓位,在单边市启动时具有先发优势。

  而将债券投资与指数被动投资相结合,已经成为国际趋势。资料显示,自2001年以来,美国债券指数基金年度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20.7%,明显高于同期指数基金的11.4%。2012年上半年,上市型债券指数产品驱动了全球该类产品41%的净流入,资产规模超过3020亿美元,占比达到全部上市型指数产品的20.18%。

  严控私募债风险

  基于当下行情,投资方面,杨宇着重强调对中小企业私募债的风险控制。

  杨宇表示,由于目前相关券种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将通过对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进行信用评级控制和对投资单只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比例限制,严格控制风险。

  “我们对投资单只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而引起组合整体的利率风险敞口和信用风险敞口变化进行风险评估,并充分考虑单只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对基金资产流动性造成的影响,通过信用研究和流动性管理后,决定投资品种。”

  作者:⊙本报记者 丁宁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