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守正用奇——《机构投资者的创新之路》

2013年01月21日07: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守正用奇——《机构投资者的创新之路》

  银华基金/文

  “世界上只有两位真正伟大的投资者,他们是史文森和巴菲特。”摩根士丹利前董事长巴顿·毕格斯如是说。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史文森是个很陌生的名字,实际上,在机构投资领域,他的光芒丝毫不逊于股神。在管理耶鲁大学捐赠基金的26年里,史文森创造了16%的年均收益率,耶鲁大学40%的运营经费都来自该基金。在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权威研究机构PEI发布的“2001~2011十年总结报告”中,史文森位列100位对全球PE业有历史意义的人物第二位,而排在他前面的是担任美联储主席18年的格林斯潘。

  《机构投资者的创新之路》是史文森对自己20多年投资经历的总结和梳理。书中清晰地阐述了他是如何变革耶鲁基金的运作模式以及他的创新性投资策略,也就是他所创立的“耶鲁模式”。所谓“耶鲁模式”,也是史文森多年来成功程和原则;另一方面,在投资方式和投资工具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成就了耶鲁捐赠基金近30年的持续增长,为机构投资者展现了更广阔的空间。

  总结史文森的管理理念,可以简单地概括为两点,即“守正、用奇”。所谓“守正”是指作为投资者必须具备的道德准则,这既包括职业操守也包括对投资理念的坚持。在书中,史文森用大量的篇幅描述了作为机构投资者应该如何严守信托义务,同时,在选择外部委托管理人中,也将管理者的诚信列为首位考量标准。而在投资理念上,他强调坚持一整套完善的投资流程和不受市场情绪左右的严谨的投资原则。他认为,明确清晰的投资理念是制定资产配置战略的基础,而资产配置战略是投资决策的核心,它决定了向各类投资机会配置资产的比重。

  “守正”绝不是保守,史文森是机构投资领域创新的典范,也就是“用奇 ”。历史上,大多数机构投资者会把资产集中于流通股投资和债券投资这样的传统资产类别。而史文森创造性地先于绝大多数机构投资者进入另类资产市场,1973年耶鲁捐赠基金开始投资杠杆收购业务;1976年开始投资风险投资基金;20世纪80年代创立绝对收益资产类别。目前,PE投资占耶鲁捐赠基金资产配置的34%,投资组合的多元化,是史文森控制风险、提高收益的利器。

  《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一书在西方被誉为机构投资的“圣经”。自2000年首次出版至今畅销不衰。虽然,书中的很多内容是针对机构投资者而著,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他所阐述的资产配置、分散投资、控制风险和保持本金安全的理念,对个人投资者依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参考价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