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元惠理惠利保本拟任基金经理李杰:三重优势锁定“锁盈”保本

2013年01月22日04:5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金元惠理惠利保本拟任基金经理李杰:三重优势锁定“锁盈”保本]
  高原

  当下,债市有望持续走牛,股市也似乎好事将近。因此,选择一款能攻善守,“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保本混合型基金,成为许多投资者的首选。作为国内首款具有“锁盈机制”的金元惠理惠利保本,其拟任基金经理李杰建议,可从产品特点、发行时机以及投资者自身的 资产配置情况各方面综合考虑,挑选出适合自己的保本产品。

  产品优势:锁盈+优化 收益更可控

  据华泰证券统计,在已成立保本基金中,曾经不止一次出现基金业绩在成立初期或保本周期的某个时段内较佳、而接近保本到期日时随基础市场回落的情形。这种“过山车”行情,使收益可见不可收,成为保本基金一大硬伤。

  针对这一现象,惠利保本开创国内保本基金先河推出“锁盈机制”。据李杰介绍,只要惠利保本的累计收益率达到15%,之后的第20个工作日该基金的当期保本周期将提前结束,不仅可以有效避免“过山车”行情,并且为基金投资者带来了提前赎回基金份额且不需支付赎回费的可能性,相对提高了资金的流动性,增加了复利增值机会。

  同时李杰还指出,除了“锁盈机制”,此次惠利保本还将采用独家特有的优化CPPI 策略,能够更精细度量风险、更准确把握股票市场出现的趋势性机会,并且以“可控的方式”在无风险资产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债券以替换现金。这两点改进使优化CPPI策略能在及时规避风险的前提下,获得更高的收益,并且在牛市中更具有进攻性,更能把握住市场上行所带来的收益。

  时机优势:坐债望股 建仓良机

  眼下,股市出现一波上涨行情,使得部分投资者对债券投资产生一定担忧情绪,怀疑投资时钟有可能转向债券熊市的象限。李杰表示不必多虑,因为政策因素和资金面的宽松,释放出风险偏好情绪,催生了这一波股市行情,但从中长期看,经济仍然处于筑底阶段,债券牛市将持续较长时间;而从短期看,风险偏好上升更有利于中短期限的债券,与当下惠利保本建仓期的配置策略非常吻合。

  展望后市,在李杰看来,今年的政策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切实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在这些政策措施下,资金面宽松,社会平均利率仍然有下降空间,预计2013年通胀温和回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得到恢复,经济有望实现阶段性企稳。

  李杰认为,好的投资不是在市场平均收益率达到50%的时候,你的投资能获得60%或100%的收益,而是你的投资组合始终能通过配置以既定的风险来达到预设的收益目标。由此保本基金风险既定的特征,使其成为资产配置的良好工具。可以说人人都需要保本基金,人人都可以通过配置一定比例的保本基金来调节整个资产组合的风险收益状况。

  具体来看,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可以通过配置一定比例的保本基金,以让度存款利率来博取股票市场的高收益,而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则可用保本基金来锁定前期的收益,平衡整个资产组合的风险状况。

  (CIS)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