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信利众分级债基满足不同需求

2013年01月23日03:34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众有所需 自有所选 长信利众分级债基满足不同投资需求]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固定收益类基金获得了规模和业绩双丰收,成为基金市场的最大赢家。Wind数据显示,2012年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收益率分别为4.98%、2.34%,而229只债券基金凭借6.50%的回报率傲视全场,其中分级债基母基金收益达到10.07%,进取份额得益于产品的杠杆设 计,收益均值更是超过20%。进入2013年,债基依然是市场追捧的热点,目前,有十多家公司正在发行债券基金,而1月21日起开始发行的“长信利众”是其中唯一的分级债基。

  长信利众分级债基分为优先份额A级和进取份额B级,利众A与利众B的份额配比不高于7:3,即初始杠杆为3.3倍。长信利众A于1月24日至2月6日发行。该基金半年开放一次申赎,约定年收益4.6%,超3年期定存,适合追求稳定、持续回报的低风险偏好投资者;提前锁定收益率,也可避免期间市场波动的风险。长信利众B份额则封闭3年,期间可在深交所上市交易,通过杠杆放大投资规模,扩大收益空间;同时,兼备杠杆保护,为博取更高回报在产品设计上做好准备。

  利众A约定年收益4.6%

  高于3年期定存,超越同期限理财产品

  长信利众A,每半年开放一次申赎,约定年化收益率为1.2×1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0%。根据最新利率水平且基金成立之时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其首期约定年化收益率可达4.60%,将成为分级债基优先份额约定收益率的新高,超过3年期定存收益率。Wind数据显示,2013年即将开放的10只同类分级债基中,A份额约定年化收益率基本在4.05%至4.20%之间,仅有1只产品达到4.50%。

  长信利众A不但在同类产品中收益率突出,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其收益率和投资门槛也都有优势。银率网数据显示,目前几大国有银行在售的5只半年期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4%左右,起购金额为5万元;尽管有1只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5%,略低于长信利众A,但购买门槛高达50万元,而长信利众A仅1000元起购。

  同时,仔细了解长信利众A,无论本金和收益的确定性、保障性,还是运作的透明度,都更加凸显其投资价值。首先与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不同,长信利众A明确约定收益率;其次,长信利众A本金和约定收益具有优先保障,即长信利众母基金优先兑付A份额的本金和收益,相当于以进取份额B的资产来保障优先份额A的本金和约定收益;最后,长信利众A每日公布净值,定期公布基金运作情况及基金经理的分析,便于投资者了解投资情况,而银行理财产品在运作期内往往不对外公布。

  投资长信利众A,投资者在拥有半年期的流动性期权的同时,可以享受超过3年期定存的收益率。招商证券报告指出,分级债基A份额收益率仅受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影响,而且在一个运作周期内,其收益率在封闭期内固定不变,相对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更加确定。因此,对于风险收益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可利用长信利众A收益确定、持续的特点,满足低风险投资的需求。

  利众B初始杠杆3.3倍

  撬动更大收益空间,兼备杠杆保护

  在长信利众A锁定稳健投资者的同时,长信利众进取份额B级,则通过杠杆作用“撬动更高债市收益空间”。资料显示,利众A与利众B份额配比不高于7:3,初始杠杆为3.3倍。简单来讲,利众B向利众A借贷,放大本身投资规模,实现杠杆效应,博取更高收益。事实上,2012年杠杆债基进取份额的惊人涨幅让投资者印象深刻。Wind数据显示,2012年15只分级债基进取份额平均回报率高达20.44%,同期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收益率分别为6.97%、6.30%,分级债基在债基中脱颖而出要归功于B份额的杠杆设计。

  同时,长信利众B更兼具流动性,在3年封闭期内,可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方便投资者进行投资调整与退出。此外,为保持母基金规模,维持投资杠杆稳定,从而使长信利众B获取更好的投资回报,长信利众B设有杠杆保护机制,即利众A持有不满一年所支付的赎回费100%归入基金资产。

  目前来看,全球经济呈现出弱复苏的格局,国内通胀预计会维持较温和的水平,资金面持续平稳也将是大概率事件,这三重因素都较有利于债市投资。同时,在政策面的支持下,债市供需双向扩容,将为债券投资带来较好的机会。投资长信利众B有助于投资者在把握债市投资机遇的同时,利用杠杆效应撬动更高收益空间。

  “五星”团队领衔

  专业实力保障

  长信基金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较早成立的基金公司之一,总部位于上海。最新公开数据显示,其资产管理规模为260亿份,旗下管理公募基金共14只,包括固定收益类产品5只,股票类产品7只,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产品1只,指数产品1只,为200万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固定收益投资是长信基金的拳头产品,已成功运作近十年,长期业绩出色,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颇具实力,备受业界及投资者好评。2012年荣获《海通证券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基金管理公司债券投资能力“五星”评级,其过往业绩更是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2012年长信利息收益货币B以4.65%的净值增长率,在所有货币基金中领跑,长信利息收益A也以4.40%的收益排名同类第二。此外,其他固定收益产品都取得超过7.5%的绝对收益。

  分级债基顺应市场行情,长信基金坚持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适合的分级产品。“五星”团队领衔打造,用专业实力和长期投资经验为该产品增添信心。(CIS)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