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经理:股市债市海外机会皆有延续

2013年01月29日10:11
来源:第一理财网
  今年以来,股市延续去年12月的反弹行情,债市亦继续慢牛走势,股基、债基双双收获不菲的正收益;而海外市场更是涨势如虹,QDII基金涨幅领先。展望2013年,股市、债市、海外市场投资机会究竟如何?记者就此采访了数位基金经理。

  A股:格局或好于去年经历了近一年的震荡下跌后,去年末,A股迎来一波强劲反弹。交银先锋(基金 净值 基金吧)股票基金经理史伟认为,短期来看,A股在去年12月已经涨幅较大,不排除调整可能性。不过,在经济运行和企业盈利变化均向好发展之下,一季度A股运行环境仍较为有利。

  判断全年的行情走势,史伟亦较为乐观,认为整体格局或好于去年。“2011年宏观经济增长一路下行,通胀维持在高位,股市表现较差;2012年经济增长在底部徘徊,通胀下降,股市出现结构性机会;展望2013年,预计经济增长复苏态势或将好于2012年,且通胀在上半年整体还将低位运行,下半年或有些许上升但不会构成太大压力,因此股市表现或好于去年。”不过,史伟认为仍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因素,期间肯定会有起伏震荡。

  在投资机会上,史伟认为,随着经济周期性企稳,企业盈利下调将进入尾声,周期性行业值得关注,会继续关注周期性板块的投资机会。此外,在经济难以大幅回升的背景下,成长股仍然值得把握。

  债市:仍有结构性机会2012年,债市走出一波慢牛行情。对于2013年债市走势,正在发行的信诚优质纯债拟任基金经理李仆认为,综合(行情 专区)各方面因素来看,结构性行情将是主旋律。

  李仆指出,一般来说,基本面、资金成本和货币政策是影响债市走势的主要因素。目前,经济环比增速出现见底回升趋势,这说明经济去库存造成的下跌趋势已经结束。2013年经济的弱复苏,将促使GDP增速维持在8%附近;物价方面,2012年CPI基数比较低,但受食品(行情 专区)价格和猪肉价格的影响,2013年CPI面临上行压力。基于经济弱势复苏、通胀上行的分析,2012年“宽财政、稳货币”的政策会在2013年得以延续,债市仍有望从中受益。

  “不过,在经历了2012年信用债波澜壮阔的牛市后,今年债市想要超越2012年表现的概率不大,市场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李仆强调。“从节奏上看,上半年资金利率可能会围绕当前水平波动,而下半年的收益率可能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

  海外:“出海淘金”现良机去年“百花齐放”的海外市场,今年以来依旧涨势如虹,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香港恒生指数涨幅分别达6.04%、3.15%。正在发行的融通丰利四分法(基金 净值 基金吧)QDII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允畧表示,2013年美国与亚太地区经济有望进一步实现复苏,加上二季度初美国债务上限等问题的解决,“出海淘金”现良机,特别是海外高分红资产,很适合目前经济缓慢增长且不确定因素较多的环境。

  胡允畧表示,持续高分红的资产多为治理规范、业绩稳定、现金流充沛、且市场往往给予一定溢价的企业,这类企业资质优异,市场表现稳健,在弱市中抗风险能力也很显著。结合海外经济形势,美国、亚太市场的高息股、高息债投资价值较高。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美国高息债、美国能源类高分红上市公司、亚太房地产(行情 专区)投资信托凭证、亚太高息股过往十年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1.24%、16.47%、11.12%、17.95%,而且年均分红率都在5%以上。

  谈及汇率风险,胡允畧表示,人民币长期稳定升值趋势仍在,但短期可能会出现波动。“近期人民币短期升值打开了投资海外绝佳的时间窗口,可以用更加优惠的汇率实现美元兑换,而且升值能增强相对购买力,特别是给海外投资带来极好的建仓机会。”

  [网络编辑 子非鱼]

  作者:吴玥来源上海金融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