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孟亮披露“相马经”

2013年01月31日16:2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费梦雅 尹武

  黑马策略,基金重仓布局制胜

  去年次新基金国投瑞银新兴产业,一跃成为年度混合型基金的亚军,也是去年的“黑马”基金之一。日前,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孟亮披露了“黑马”的投资策略。

  黑马变白马的境界

  通过基金四季报的发布,记者发现了这只基金

的“成功路径”。过去一年,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重点布局了电子、医药、节能减排等新兴产业,其中生物医药及电子信息技术板块占基金净资产比例达到34.76%。在这其中,重仓股的布局,带来了惊人的收益:四季度高位减持的欧菲光过去一年股价翻倍,而在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上的大华股份北陆药业2012年全年涨幅也分别达到87.7%和70.48%,其中大华股份在2012年4个季度末均位列前十大重仓股。

  重仓股的表现成就了国投瑞银新兴产业高达12.30%的年度累计净值增长率。而谈及选股标准时, 孟亮回答得简单而精炼:“1、行业空间大,2、行业壁垒高,3、公司资历好,4、重视股东回报,盈利能力强,5、考虑估值越低越好,至少应该合理。” 他还补充说,自己并不会完全拘泥于新兴产业概念中选股,对行业及个股的选择,更在乎其未来的需求和成长潜力。“我管理的是一只新兴产业主题基金,而对于新兴产业,我不认为就它完全局限在有关方面提出的七大产业。我认为,新兴产业是由市场推动产生,靠着社会需求拉动才会形成,并不是政府特意推就可以推出来。”孟亮这样解释自己对于新兴产业的定位。

  顺应市场抓成长股

  对于2013年的市场走向, 孟亮的看法既乐观又谨慎,A股上行将面临众多阶段性压力,上扬空间在2013年内可能有限。对于2013年投资布局, 孟亮认为,自新一届管理层定调加速产业转型后,七大新兴产业在未来经济中的支柱地位已经毋庸置疑,结构性机会有望继续在2013全年主导两市。在未来的投资中,会顺应市场,精选个股,积极挖掘和布局电子、医药等消费类成长股投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