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兴全基金吴圣涛:成长股投资与商业模式发现

2013年02月06日07:12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投资者经常经不住想赚快钱的诱惑,往往成了市场短暂疯狂的牺牲品。多数人希望自己是从恐慌抛售的业余卖家手里购买股票,而不是从那些聪明且消息灵通的卖家手里“接盘”,但市场情绪带动我们的投资行为往往采取了相反的操作。有效克服心理伴随市场波动,避免误入信息误区是获得收益的重要前提。

  作为价值股和成长股投资者,我们获取收益的方式主要有两大类:一是通过买入估值水平非常低的品种,通过估值水平的提升而卖出获得收益,另一类则是通过买入企业长期持有,利用企业持续成长来获得收益。虽然两类方式不存在优劣之分,但最成功的投资往往是围绕着公司如何赚钱、发展、进而把最大化的股票价值回馈给股东,也等同于国内大多数人认可的成长股投资。不过,我在资产配置的过程中会均衡配置这两类资产,避免市场风格转换过程中因配置极端而出现组合的大幅偏离基准,不过无论是价值类还是成长股,我都坚持选择未来业绩还是有确定增长的股票。

  从成长股投资来说,公司成长的“护城河”、长期的核心竞争优势这些论调经常出现在各种场合,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都希望自己投资的公司拥有很深的护城河和长期竞争优势。我个人更喜欢挖掘一些有独特竞争优势、好控制的公司。具体来说,我更希望去研究已上市两年以上股票,在二级市场几年后,一批具备竞争力的企业将崭露头角,其商业模式和盈利水平在市场中已经得到了一定的验证,其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能看出端倪。真正好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很多是我们作为大众能亲身体验的,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日常衣食住行消费的同时也可以找到潜力不错的成长股,在这个领域自己的消费体验可能比所谓的行业专家的分析更加靠谱。

  目前,我所管理的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重点关注商业模式优秀的公司。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可以通过良好的组织构建整合企业拥有的资源和能力,更好地适应市场竞争,针对目标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实现稳定的业绩回报和持续的企业成长,其解决的问题不是简单的一两年的业绩增长,而是同时能抵御竞争对手的侵蚀压力,确保增长的持续性。成长股投资展现给我们的是一个企业的愿景和发展趋势,而商业模式的观察研究正是判断企业能否按照既定目标和愿景走下去的重要依据。

  在构建了投资组合后,后面的工作更多是心态上的坚持,后续数据的跟踪,适度的根据最新的变化调整组合。对于大多数标的,我采取的策略是买入持有,与公司共同成长并渴望实现较高的资产增值,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