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高手谈本轮反弹:避免赚了指数不赚钱

2013年02月18日09: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大盘从1949点以来上演绝地反击,短短2个多月时间中,涨幅超过20%,但并非所有的投资者都抓住了本次机会,许多投资者陷入了赚了指数却没有赚钱的尴尬。而部分私募高手收益却远超大盘,甚至创下两个月收益率超过50%的记录。这种差距是如何产生的?部分私募高手近日向记者道出缘由。

  首先,“闪电上涨前必须在场”,对于重大的投资机会敢于出手。创赢投资崔军旗下3只产品2个月来的收益率赶超50%,他最重要的经验是,“闪电上涨前必须在场”。2012年12月初,大盘刚开始启动,崔军已经将旗下的两只含有对冲性质的产品的仓位提至150%。他总结到,“一定要抓住闪电上涨行情,按照我们对美国股市的观察,在过去的70年中,这种行情发生的时间有60个月。在闪电上涨行情下,经过两个月的飞涨,系统性的盈利机会基本过去。如果踏空,等于两年白做。”

  无独有偶,展博投资在轻仓了近2年后,去年12月开始首度满仓。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认为,“判断12月份这波行情是一波大级别行情的概率非常高,而且很有可能是近两年少有的重大投资机会,对于重大的投资机会必须要敢于出手,敢于出重手,所以展博在这个时候选择满仓。”

  其次,顺应趋势,买入低估值的白马股。本轮上涨是以金融、地产为龙头,创赢投资也因为重仓了银行股,才有如此佳绩。崔军说,“因为银行股的估值低,具有翻倍的潜力,而只有低估值的股票才能拿得住,不会被洗出。”陈锋曾表示,权重板块、蓝筹板块的估值水平去年12月初已经远远低于历史底部水平,甚至已经低于国际成熟市场的估值水平,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调整得非常充分;从行情表观形式来看,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成为领涨龙头,并持续强势上涨,显示行情并非资金短期行为,而是有非常强的内在驱动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