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私募:技术性回调开始 地产调控定乾坤

2013年02月20日08:22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公私募认为 技术性回调开始地产调控定乾坤]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行,沪综指下跌近40点,破2400点,其中受地产调控传闻影响,房地产等相关板块指数跌幅居前。公私募普遍认为,市场已经开始技术性回调,具体强度视地产调控力度而定,有私募认为回调深度或达此前上涨幅度的1/3,可能重新回到2300点。不过,部分机构仍然看好未来上涨空间,投资者可逢低建仓。

  或回调至2300点

  2月19日,市场再现近40点的暴跌,沪指失守2400点。自12月4日市场上涨以来,这是市场出现的第二次大跌。上一次是在1月11日,此后市场积极情绪依旧将沪综指上抬了近200点。然而此次多方力量是否依旧强大,开始令人质疑。在经历了两个月内近500点的涨幅后,部分机构认为技术性回调已经到来。

  回调动力一方面来源于卖压。君投集团董事长彭俊明认为,2400点已经接近去年2月底的高位,此前的套牢盘带来的卖压此刻较为强劲。从节后“开门绿”的情况来看,当日沪指跌幅仅下跌10个点,但是沪深300则下跌逾30点,说明机构正在解套;其次是技术性支撑的要求。北京某公募基金首席策略师认为,由于此前已有近500点的涨幅,春节后在没有利好预期的情况下,市场不可能再出现节前的超额收益。

  上述公募人士表示,此轮上涨是以金融、地产打头的蓝筹反弹行情,从经验来看,以蓝筹股为先锋的反弹基础扎实,市场未来或出现阶段性的横盘整理。但彭俊明认为,回调深度或达到此轮上涨幅度的1/3,“跌到2300点也正常”。

  一些受访的趋势性投资风格的私募表示,已经将仓位降至半仓以下,有私募则在节前已将银行股获利了解。

  地产调控定乾坤

  昨日下跌源于地产调控传闻的影响。源乐晟投资总经理曾晓洁认为,地产调控政策力度将成为此轮回调深度的关键因素。倘若继续加大调控力度,股市全面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地产以及受其影响较大的银行板块都将受累,但考虑到调控政策一直存在,而房地产板块却一直逆市上涨,因此倘若政策只是稍微偏紧,则影响并不大。

  部分机构的观点也较为乐观,认为市场未来仍然存在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减仓后逢低买入。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市场利好因素仍然存在,全球市场未发生显著的系统性风险事件,国内流动性也整体偏好,军工板块的主题投资机会继续凸显。星石投资表示看好金融股中业绩弹性大的券商股,一是因为一季度券商的业绩会明显改善;二是年初至今,券商行业创新政策不断出台,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券商行业未来业绩改善的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