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嘉实基金刘宁:今年资金利率不会大幅上行

2013年02月27日06:49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余喆

  本报记者 余喆

  从2012年12月初至今,股市超过16%的涨幅,引发了市场关于“股债跷跷板”效应的讨论。针对债券市场未来的走势,正在发行的嘉实增强信用定期开放债基的拟任基金经理刘宁表示,2013年债券市场并非大年,利用资金成本下降的优势,通过杠杆策略有助于获取收益。

  刘宁分析认为,从经济基本面来看,2013年我国经济处于曲折复苏阶段,这一点在上半年会体现得较为明显。而经济复苏对债市是偏负面的,但复苏过程较为曲折,经济存在反复,因此对债市而言仍有波段性机会。同时相对于去年,今年的资金面出现好转,预计资金利率不会出现大幅上行,会稳定甚至小幅下行。在具体品种方面,在今年债券市场估值将处于中性水平、利率和信用均在历史均值附近的背景下,信用产品主要以获取绝对回报为主,利率产品主要以交易机会为主。综合考虑基本面影响,相对看好中短期限中低等级信用债以及长期限有票息保护的信用债品种。

  刘宁表示,“2013年的经济基本面对债券市场中性,综合通胀水平的温和回升等因素,债市收益主要将不在于价差收益,而在于获取绝对回报,正面因素在于资金面的相对宽松,所以2013年支持杠杆策略,它将主要运用于由于事件冲击所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如经济复苏的反复、信用风险的暴露等。”

  刘宁管理的嘉实增强信用基金是目前并不多见的季度+年度定期开放的债基。刘宁对记者表示,“季度定期开放确实会对该基金的杠杆运作产生影响,但由于季度开放为受限开放,净申购或净赎回的比例均不超过前一工作日基金总份额的10%,因此对基金杠杆运作的影响有限,即使不为应对季度开放进行买卖操作,10%的净申赎也仅会对杠杆水平产生部分影响,不会造成较大冲击。”

  在操作策略上,嘉实增强信用将主要采用“嘉实信用分析系统”的信用评级和信用分析,在定性与定量分析结合的基础上,通过自下而上的策略,在短期融资券及债项信用评级在AA-级以上(含AA-级)的其他信用类固定收益金融工具中进行个债的精选,结合适度分散的行业配置策略,构造和优化组合。同时使用杠杆放大策略,争取撬动超额收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