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央视财经50指数精选50家优质上市公司

2013年02月28日07:27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央视财经50指数精选50家优质上市公司 历史业绩良好

  正在发行的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基金的跟踪标的是央视财经50指数,该指数由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推出,是中国第一只国家级权威媒体发布的,在交易所挂牌的A股市场指数,指数代码399550。指数发布日为2012年6月6日,基日为2010年6月30日,基点为2563.07点。

  央视财经50指数从“成长、创新、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5个维度对上市公司进行评价并在每个维度中选出10家、合计选出50家优质上市的股票组成其样本股,为投资者提供了价值投资新标的。

  央视财经50指数的构成

  央视财经50指数的编制方法

  央视财经50指数的编制首先按照基础条件从2200家上市公司中筛选出991家沪深A股上市公司作为央视财经50指数样本股的评价对象。其次,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五大学术支持院校确定150家候选样本公司。然后,由专家评价委员会和50家权威机构分别对候选样本公司进行初评。最后,根据专家评价委员会和50家权威机构的共同选项,确定“创新、回报、成长、治理、责任”五大维度样本公司合计50家并最终形成央视财经50指数的样本公司。五个维度的初始权重均为20%。在维度内,个股初始权重不超过30%。

  央视财经50指数的行业分布

  央视财经50指数的成分股覆盖了23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的19个,行业分布较为广泛。但从具体的细分行业来看,金融服务行业、采掘行业、黑色金属、机械设备等周期行业的权重占比较高,呈现出典型的大盘蓝筹风格。根据投资时钟理论,在经济复苏时期,与经济周期波动密切相关的早周期、强周期板块表现将更胜一筹。根据民生证券策略组的判断,2013年1季度宏观经济“弱复苏”格局不改,同时1季度是流动性最为宽松、通胀压力最小的阶段,“两会”前改革预期行情将得到强化,市场情绪较为乐观,应坚持周期为本的投资策略。

  央视财经50指数的特点

  价值投资新标的

  从央视财经50指数首批样本公司的财务数据来看,2011年全部样本公司的净利润合计高达7033亿元,占A股公司的36.50%;平均每股收益1.17元,是全部A股上市公司平均每股收益的2.65倍;此外,50家样本公司2011年分红合计总额2329亿元,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分红合计的38.58%。

  成分股流动性良好

  据统计,自基准日至2013年2月18日,央视财经50指数50只成分股日均成交金额140.08亿元,个股日均成交金额为2.8亿元,指数日均换手率为1.15%,成份股较好的流动性有助于投资于该指数的基金在建仓以及日后运作过程避免成分股流动性不足造成的过大冲击成本。

  历史业绩表现良好

  央视财经50指数自基准日至2013年2月18日累计涨幅高达43.18%,而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深成指、中证100等主要市场指数累计涨幅分别为-0.23%、5.61%、3.02%、8.47%。

  估值底部、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从估值水平来看,央视财经50指数当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这为投资于该指数的基金建仓以及后期运作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

  民生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企业形象—

  权威好指数 价值新坐标

  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基金系列专栏之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