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原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兴业全球转身:六成产品业绩排名大幅下滑

2013年03月04日09:28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谢刚

  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兴业全球”或“兴全”)在新年过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继“董承非缺位”被媒体质疑为挂羊头卖狗肉之后,又有业内人士向搜狐基金爆料称,董承非留学归来推迟或与公司内斗有关(详见《兴业全球总助近日离职 公司内斗严重引管理混乱

》)。

  为此,搜狐基金对兴业全球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专访。兴业全球表示,目前股权结构相对稳定,股东和管理层就公司的战略目标和经营策略上高度一致;公司从成立初始就确立了专注投研核心能力而非急功近利的经营策略,重视业绩甚于规模增长。

  同时,负责媒体的相关人士也称,公司不存在内斗问题。是否内斗向来没有统一的界定标准,很大程度是由个人感受确定。搜狐基金认为,投资者关注的核心不是公司是否存在内斗,而是投资回报、公司的发展变化,因为这些方面是存在很多客观标准的。

  就兴业全球基金公司的投资回报排名看,2012年兴业全球正在发生转变,与投资相关的基金经理的变更也增多了。搜狐基金统计,2012年基金经理变更的次数是前三年之和,具有可比数据的10只基金产品业绩排名有6只出现大幅下滑,2只小幅下滑,二者占可比总数的八成。

  2012年六成排名大幅下滑

  在投资者眼中,过去兴业全球是低调、业绩稳定的公司,但2012年正在发生显著变化。

  过去的5年业绩可谓斐然,兴业全球媒体负责人接受搜狐基金专访时表示,截至2012年底,兴业全球基金过去5年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在56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仍居第2位。

  依然能保住在第二位,主要功劳在前四年,而非2012年,因为2012年众多产品业绩排名正在大幅下滑。

  搜狐基金统计,具有可比的10只基金中,六只基金业绩大幅下滑(数据来源:同花顺Ifund,下同),两只小幅下滑。

  这六只业绩大幅下滑的基金分别是兴全合润分级、兴全沪深300(LOF)、兴全全球视野兴全有机增长混合、兴全磐稳增利和兴全可转债,另外,兴全趋势投资(LOF)、兴全货币业绩排名下滑趋势也非常明显。

  兴全合润分级由2011年同类330只基金中91名,下滑至2012年438只的286名;兴全沪深300(LOF)由2011年同类基金330只中的73名,变为2012年438只中的123名;兴全全球视野由2011年同类基金330只中的9名,变为2012年438只中的242名;兴全有机增长混合由2011年同类基金164只中的62名,变为2012年173只中的121名;兴全磐稳增利债券由2011年同类基金159只中的89名,变为2012年232只中的185名;兴全可转债由2011年同类基金164只中的17名,变为2012年173只中的119名。

  基金经理变更次数是前三年之和

  基金业绩的排名大幅下滑只是管理不到位的一个结果,而不是原因。真正的原因在一定程度上与基金经理团队的稳定有一定关系。

  兴业全球相关负责人告诉搜狐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历年来人员流失率均保持在较低水平,2010年至2012年的年均人员流动率仅为4.5%。据韬睿惠悦基金行业调研报告,远低于行业13%左右的整体离职率。2012年公司人员流失率为4.05%。”

  是的,与同行业相比较,兴业全球公司向来以管理团队稳定而著称。如2010年和2008年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大批基金公司更换业绩不好的基金经理时,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未发生1起基金经理变更事件,类似的在行情较好的2007年和2009年也仅发生了1次和两次变更。

  但是2012年不同了,变更更加频繁了。仅2012年共发生了4次基金经理变更,是前三年之和。

  这些变更的几位基金经理中,有人已经离职,也有被转到其他投研岗位。

  兴业全球负责媒体的相关人员告诉搜狐基金:“王海涛和张惠萍仍在公司任职其他投研岗位,刘兆洋2009年就已经因个人发展原因离职,李友超和肖娟也是因个人发展原因于2012年离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