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国五条带调整压力 全年仍可乐观应对

2013年03月04日17:40
来源:搜狐基金

  博时策略混合、博时裕阳封闭基金经理王燕:国五条带来调整压力 全年仍可乐观应对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359.51点,深成指报9650.14点,全周先抑后扬。我们认为上周之所以出现调整是受三个预期的影响。第一是地产调控升级的预期,第二是央行市场公开操作后投资人对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第三就是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预期。

  仅就中国而言,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经济周期底部向上的趋势比较明显,基建和房地产的火热造就了中国经济的复苏,而其它行业回暖迹象并不明显。年初市场普遍预期开发商经过去年市场回暖和库存的快速销售,房地产这一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链将再次迎来爆发,但超出很多人预期的国五条出台迅速带来观望情绪,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可能减弱。

  和历史上相比,例如08年危机后09年的强劲复苏,当前的复苏较弱,中游上游都没有好转。整体而言,相对过去两年,经济复苏趋势仍可确认,流动性整体回升改善,但周期被缩短,操作空间在变小。目前A股的风险偏好水平上升,一季度前两个月的主题投资十分火热,若不能继续兑现货币政策宽松和企业盈利的预期,恐投资人要承担较大风险。下一阶段,重点关注一季报中盈利比较确认的板块,如医药和电力。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判断不同行业间的分化,同一行业不同企业间的分化,都是巨大的,我们将贯彻自下而上的个股分析,有意识淡化行业轮动和行业选择。

  关于房地产市场,国务院出台国五条细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然是个人出售房产要严格按照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但我们也可以发现,房地产调控出现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大背景是部分城市结构性供应不足,导致房价上涨,同时有不少城市房产供大于求,房价处于下跌趋势。以往中央调控的意愿是将房价无下限地打压,而国五条的措辞和相关举措更为系统,稳定和控制并举,需求和供应兼顾,其目的不再是一味地打压,而是期望让房地产市场回归健康增长的态势中去。

  再看海外市场,由于无法达成妥协,3月1日美国正式启动大幅削减政府开支的自动减赤机制,2013财年政府开支削减额度高达850亿美元,其中一半会砍在国防开支上,另一半则砍在包括医疗、教育在内的国内项目上。我们认为,虽然减支计划听起来吓人,可能在短期内对美国经济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不是分析美国经济特别关键的问题。从趋势上而言,08年危机中美国病了,此后美国经济是一步一步坚定的复苏,内生机制良好,政府没钱而企业很有钱。美国企业只是因为对未来的不确定因此没有资本开支,一旦美国经济复苏得到确认,再加上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企业将增加资本开支,进一步促进美国经济向好。与此同时,美元将开始升值,全球流动性由此前的流出美国逐步出现逆转,资金流向对中国资本市场会有较大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