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短期理财基金发行呈井喷之势

2013年03月07日08: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短期理财基金发行呈井喷之势]
  本周,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骤然升温,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固定收益产品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出色业绩表现,追求资产保值增值,受到市场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青睐。发行市场也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交银施罗德旗下第二只短期理财基金交银60天 目前正在交行等渠道发行,募集期截至3月8日。

  作为基金新宠儿,短期理财基金自诞生以来发行始终呈井喷之势。济安金信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短期理财基金发行规模为2607.39亿份,平均首募规模达到76.68亿份。短期理财基金之所以广受追捧,根本原因在于其创新优势,例如周期封闭设计有望提升收益率,并且保证了一定的流动性,而滚动投资意味着收益不留空白期。从业绩表现来看,短期理财基金也不负众望,各类型产品收益较为稳定,为投资者赚取了一定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短期理财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率为0.66%,满足了市场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交银施罗德于去年推出了旗下首只短期理财基金交银21天,取得了较为出色的实战表现。财汇数据统计,截至2月21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每期运作收益率均保持在3.6%以上,交银21天B最高一期收益率达6.68%,交银21天A今年以来回报为0.64%。交银施罗德近期推出了旗下第二只短期理财基金交银60天。作为交银21天同系列的产品,交银60天除了将投资运作期扩展到了2个月以外,在其他方面则与交银21天基本一脉相承,同样具有收益较稳、风险较低、低门槛、天天买以及费用省等多重优势。拟任基金经理由交银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胡军华亲自担纲。

  对于当前货币市场投资环境,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季末效应,近期资金利率有望冲高,因此交银60天有着良好的投资前景。同时,长期来看,在利率市场化进程加速的背景下,银行协议存款利率长期均值呈现稳步上升态势,这也使得短期理财基金具有一定的收益弹性预期。据《中国证券报》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