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淘金路线精准 近九成个股跑赢大盘

2013年03月07日10:35
来源:第一理财网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05家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其中,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显现QFII的身影。其中,QFII在去年四季度对4家公司股票进行了继续增仓,它们分别为:万科A、上海机场青岛碱业红旗连锁,有2只重仓股 属于化工类的股票。

  万科A成为QFII增持数量最多的一只股票,去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A股股东中共有4家基金、2只QFII和1只保险产品合计持仓72716.64万股,较去年三季度末的70297万股上升2419.64万股,增仓幅度为3.44%。其中,去年四季度共有2家QFII成员对万科A实施增持,累计持有8807.82万股,QFII成员摩根士丹利持有8241.95万股,较去年四季度增仓255.18万股,增幅为3.09%;另外一家QFII成员瑞银新进8552.65万股。万科属于房地产龙头企业,此轮反弹房地产股率先启动,这也透露出QFII对A股的投资思路逐渐发生转变,行业龙头成QFII建仓的主要目标之一。

  通过数据统计进一步发现,在QFII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8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股票今年以来跑赢上证指数,上证指数同期上涨3.44%,这7家公司股票期间累计涨幅均超9%,占比87.5%。其中,天坛生物中国卫星等2只QFII重仓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均超30%。

  比较典型的是天坛生物,去年四季度QFII持股数为790万股,持股未发生变化,其中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会持有440万股,高盛公司持有350.08万股。天坛生物今年以来累计涨43.01%,最新收盘为17.79元,也让QFII投资者们赚足了腰包。申银万国认为,天坛生物的疫苗快速增长,2012年年报超出预期,预测2013年-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72元、0.84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0%、14%、13%,对应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8倍、24倍、22倍。控股股东中生集团2013年有望在香港上市,天坛生物是中生集团A股整合平台。该股当前估值偏低,维持增持评级。

  [网络编辑 alex]

  作者:任小雨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