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看市:短期震荡成共识 主题投资有机会

2013年03月11日05:27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私募看市:短期震荡成共识 主题投资有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吴昊

  上周,在房地产新规影响下地产股深度回调,受此拖累上证指数下跌1.73%,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一致认为,受制于房地产调控,近期上证指数将以震荡格局展开,短期机会在于两会政策所涉及的概念股,中长期需关注未来政策方向和着力点,这最终会反映到上市公司利润中来。此外不少私募人士向记者表达了对房地产后续调控政策出台的担心。

  深圳金石投资总经理姚鸿斌表示,房地产调整政策才刚刚开始,后市还会有一些系列限购政策出台,之所以目前这么做原因在于:一、在全球量化宽松的政策下,全球经济进入复苏阶段,今年国内出口会回暖复苏;二、两会之后在经济层面会有一些投资拉动等刺激经济的政策作为对冲,以保持经济稳定;三、春节以后国内房产市场比较活跃,目前对房地产行业进行控制有利于对通胀的控制。

  姚鸿斌仍比较看好后市,他认为,目前流动性非常宽裕,新股发行(IPO)尚未恢复,对股市是一种有利的市场氛围。此外,从一季度预披露信息的来看企业盈利在回升,对股市有比较强的支撑作用。最后,房地产调控会导致资金流向的转变,这部分活跃资金会流入到其它领域,而现在资本市场仍处于估值洼地。

  上海雍贯投资投资总监李为民表示,今年将会持续小牛市格局,国内股市的走势往往横盘行情较长,单边行情较短,上证指数在二季度到三季度之间将在2200点到2400点震荡。

  李为民指出,消费热点往往会催生一个行业的崛起和牛股的诞生,例如早期随着居民生活改善的长虹、康佳等,这些年新的消费热点苹果产业链等等,因此国家大力扶持的消费电子是未来机会所在。

  上海琪润投资董事长洪涛表示,此前市场对两会政策预期较高,一些环保、新技术等题材股较为活跃,但持续强势的股票往往需要业绩增长作支撑,这在未来热点涣散的市场行情中需要加强辨别,整体来看目前大盘正在进行热点切换,应积极关注近期涨幅较小、基本面较好的股票。

  洪涛指出,医药股是今年的主线,随着人口老龄化,医药股成长比较确定,但短期医药股估值较高面临回调。而随着煤价创新低,短期可以关注电力股表现。国家对军工板块的投入较多,军工股对事件性的反应比较敏感,因此军工板块的机会主要还在于事件本身的演化。

  此外,本周美股连创新高,洪涛表示,美国股市创新高在于其以高科技技术为核心的行业带动经济发展,同时美国房地产行业恢复较为强劲,美股上涨也带动港股上涨,给国内股市创造良好外围环境。

  作者:吴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