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票型私募跑赢大盘 领头羊两个月收益近40%

2013年03月13日06:46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私募2月份业绩数据出炉。股票策略型的非结构化私募产品中,鼎力投资以近40%的收益取代创赢投资成为开年以来的新冠军,业绩前十的股票型产品平均收益也达到了30%。业内人士认为,在大盘表现完全不同的1、2月份,能持续保持高增长的产品或许重仓了

创业板和中小板,因为这两个板块在今年前两个月表现较好。

  鼎力开年以来收益近40%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1005只股票多头策略为主的非结构化产品1-2月平均收益为7.19%,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4%。力压群雄的私募是鼎力投资,其旗下两只产品“鼎力价值成长1期”和“鼎力超级成长”在今年初以来收益率分别达到了38.49%和34.26%。紧随其后的私募产品分别是菁英时代的“菁英时代成长1号”、国鸣投资的“融新252号第6期”、“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鹏诚资产的“鹏城二期”,富恩德资产的“融新74号”、国淼投资的“国淼一期”和太和先机资产的“先机策略精选”。这前十只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达到29.19%。

  根据Wind数据,鼎力投资的两只产品在1-2月内一直处于上涨过程中。然而从市场来看,1、2月份大盘表现风格完全不同。1月份沪指一路上涨,涨幅达5%,但是2月份则走势如同翻山,春节后掉头向下,结束了12月4日以来的上涨势头,吞噬上半月的涨幅。业内人士认为,鼎力投资的靓丽业绩或许是由于其主要重仓中小板和创业板,这两个板块在2月份表现好于大盘。根据Wind数据,开年以来中小板综上涨10.7%,而创业板综则上涨了18%。

  定增产品整体表现好

  除了股票策略型私募产品,事件驱动型私募产品值得关注,其整体业绩较好。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45只事件驱动策略的非结构化私募产品均做定向增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11.9%。其中,博弘数君投资的13只产品仍然稳稳占据前席。或许是因为采用复制策略,其产品收益率开年以来均达到27.7%。相比之下,以市场中性为主要策略获取相对价值的私募产品则表现一般。

  同时,商品期货型私募今年以来业绩也值得关注。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排名前十者平均收益超过30%,冠军为康腾投资的康腾1号,其基金经理为邓文杰。不过,商品期货的业绩差异较大,上海雏鹰投资的雏鹰1号开年以来收益为-85%。

  此外,根据私募排排网和好买基金网的数据,在债券型非结构化私募产品中,冠军为长安信托的“稳健12号”,年初以来收益率为7.8%,不过低于公募债基冠军华安可转债同期12.07%的收益。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