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孙庆瑞:成长性增长

2013年03月28日17:09
来源:搜狐基金

  晨星(中国)2013年度基金奖颁奖典礼暨基金投资策略论坛3月28日在上海举行,搜狐基金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中银中国混合基金经理孙庆瑞发表了主题演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孙庆瑞:整体上主要是借着这个机会跟大家探讨一下,我们最关注的一两个问题,也是我之前思

考的,但是其实真正总结的时候,我发现其实还是有很多考虑没有那么完善的地方。仅供参考。第一个是我们讲中国股市十年未涨,在过去十年看货币供给的角度是增长了6倍,房价是有10倍,艺术品涨幅更高,股市大概率上十年没涨,但是市值涨幅还是比较大的,这上面有一张表,看指数来说涨幅很低,但是其实整个上海市场增长了6倍,深圳市场增长了2倍。所以从这个角度上得出一个结论,IPO实际上是股市涨幅的原因,因为IPO太多了,融资融的太厉害,所以导致了股市不增长。IPO反过来来想,它应该是市场涨跌之后的结果,市场好的时候,IPO可以发的很多,市场不好的时候其实IPO还是比较难发的,比如说看2006年2007年的时候,市场其实表现非常好,其实那时候的融资规模从历史上是非常大的,在这段期间它并没有因为融资导致股市下跌。股市没有涨的原因也许跟我们上市门槛太高,流程太复杂,时间太久,所以导致了很多优秀的标的流失了海外。

  我们看一下腾讯,这是一个明星,它在过去3.7块港币的发行价,现在已经涨到250块的港币,市值4000亿人民币,算港币将近5000亿,所以整体来说,我们错失了这么好的交易,是不是导致我们股市上涨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百度是1800亿的人民币市值,发行完之后也是涨幅很高的。IPO不是原因,而且还因此流失了很多标的,那我们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我想它可能跟股市没有退出机制,使大量的垃圾股占了很多优质资源是有很大的关系。在很多企业业绩很差的时候,有退市机制,两千多支股票,比如说在2008年的时候退掉了两百支,那是不是往后的涨幅会超越现在的水平,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第二个原因,大部分的上市公司所有人确实是因为多低的股价,很少会有回购。最近一段时间稍微好一些,比如说宝钢也开始回购一些,但是整体上看我们股市的历史,这方面的回购应该是非常非常少有发生的,如果中石油把股票都回购了,如果所有的钢铁行业这些公司都把股票回购了,那我们的涨幅是不是更好一点,投资人的回报就会更高一点。

  第三个原因,国企的效率比较低,漏洞比较严重,所有人以规模最大化为目标,而不是为盈利为最终目标。国企的工业增加水平是比较低的,远远的低于私营企业的工业增加值,而且也低于所有的工业增加值。整体来说我们认为股市十年未涨的原因可能是跟新股发行本身没有太大的关系,海外市场也经常有新股发行,但是它没有非常好的表现,此外新股发行制度也制约了这个节奏的改善。

  第三个方面,我认为股市没有退出机制,公司很少回购是重要的原因。

  二,目前投什么。整体上来说,经济里面无外乎是周期和非周期,整体来看周期行业从产能利润率的角度来说还是比较差的,尽管我们周期行业在过去两三年的时间里,去库存还是做的比较好,但是去产能大概率上还没有怎么发生,从这个角度来看,除非经济好到能像2009年,2010年那样,我想很难消化这么庞大的产能,在这个时候周期行业的盈利能力看起来就非常的好。

  看未来中国的投资驱动的增长,几乎让你已经走到了末端,中国的工业化率也是比较高的,按投资增速假定来看,中国的GDP未来就会全部被投资所霸占,从2012年我们的消费率在经济增长里面的贡献首次超过了投资。过去也从来没有发生过。我们一些简单的数据来看,在居民的消费升级和质量提升,他们在这方面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然后看车牌的价格两三万三四万,现在已经涨到九万块钱的,奶粉的涨幅也是比较大的。当然这是一个非常亮丽的股票,它在过去七八年涨了70倍,它现在涨幅依然很迅猛,所以这些标的整体上来说,因为市场上大部分资金愿意追逐有限的亮丽的标的,导致这些标的不是很便宜,但是大方向还是对的。

  目前经济增长在这种情况下,我不认为说它已经找到了我们新的潜在的经济增长的水平到底在哪里,还没有找到,大家在寻找。所以等一个经济真正的落在一个比较合理的增长,我们就觉得这个地方的确是支持我们经济增长的水平,通胀率也还OK,这个时候周期行业在去产能的话,经济行业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表现。

  IPO长期会对我们选择很好的标的,但是短期会对我们市场的估值有一定的影响。

  因为中国已经过了刘易斯拐点,人口红利消失,通胀会比较高,进而影响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的收减,我整体的观点就是这些,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