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王庆华:告别粗放增长 迎接制度红利

2013年03月28日17:40
来源:搜狐基金

  晨星(中国)2013年度基金奖颁奖典礼暨基金投资策略论坛3月28日在上海举行,搜狐基金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上海涌峰王庆华发表了主题演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庆华:感谢晨星和第一财经东方财经给我这样一个平台,我介绍一下观点,实际上对策略上一直没有观点,因为我们一直是抓住个股的机会。从过去几年看,只重视个股的市场,我们也获得了很好的收益,基本上穿越了过去这几年牛熊周期。我们这个团队是一个老团队,我们原来是云南信托里面的一个团队,去年也是因为价格的变化,所以升级到了上海涌峰公司升级的管理模式,应该是我们是国内历史最长的管理团队,2003年7月份就发行了第一支信托股权的产品,过去五六年我们团队基本定型,我们目前以几个合伙人为主的骨干团队,我们的团队特点要长期稳健,因为几个合伙人基本上在2006年2007年就固定形成了,没有磨合成本,信用比较高,我们一直专注企业和信托资本的研究,我们在行业时间比较长,我们对公司方面比较熟悉,我们过去业绩表现在整体上表现不错,因为我们的产品都在2007年就开始发行了,所以比较早。随着市场跌的比较多,大家可以看到符合的回报,虽然市场上在不同的时期涨幅不一样,但是我们都获得了符合的回报,特别是大家看到的从六千多点下来,我们的市场风险控制下来都比较好,从过去的10月的六千点到去年的10月,五年时间,整体的三支产品我们的信用产品都获得了良好的回报,截止到去年年底我管理的中国龙精选在去年12月发行了,我们的精选五年半达到151.33%,远远高于大盘。基本上在过去四年多,大家都看到,四年的时间最大的差别不超过三个点。

  能做这点跟我们的理念有着密切的关系,从我们成立着对冲产品来,不亏钱追求回报这是第一号的原则,也是对冲基金的原则,不要让客户亏欠,如果对冲产品没有机制,我们节通过择股和维持仓位的灵活性来实现。

  第二个是成长性是最好的价值,关于价值的理解有多种方式,重置成本低估,产业并购价值,高分红率,我们注重安全边际的成长性投资,所以我们一直在这两点平衡。

  怎么控制风险,有的人是通过控制仓位,有的人是交易频繁,我们一直认为投资市场的市场,熟悉企业是对投资市场最好的方式。 事实上,大家也知道,每一个人企业都有投资风险,再好的企业都有投资风险,但是就看你能不能发觉得到,在过去几年中国市场上有很多企业是骗子,现在上海也有很多,但是没有被发现。

  我们觉得过去十来年中国就是一个粗放式的增长,来源于主要两个方面,一个是人口红利,一个是加入WTO,这是两个,到了目前的阶段,这种粗放式的增长实际上不能延续了,未来就是靠这种制度红利为主要推动力,整体的经济环境,财政的货币政策是比较稳健的,在这种整个经济的环境之下,我觉得比过去五年多更加有效。所以我们对未来的市场是比较有信心的,在这种制度红利的情况下,对中国制度有信心,同时对中国的股市有信心,这种信心并不是说对整个市场的指数有多少,但是对有很多的企业冒出来是很有信心的。特别大家也看到十八大以后,包括我们习主席和李总理都强调改革,我们觉得改革的核心就是分化,整个市场就是结构性分化,中国市场大家都看的很明白,只是未必愿意去做,很多大公司估值很合理有些低估,但是小型公司估值非常高,还是泡沫阶段。现在是逆行了,小公司重新进入了高峰期,中小板大家都知道,三十多倍,对我们来说三十多倍以上的估值是重来不投的,所以创业板从2010年成立以来我们基本上没投,我们这个团队投了一个医药公司,投资不超过四百万,对它比较担心,卖掉了。

  资金的市场我觉得变化也很大,过去大家都知道,一个是公募为主,一个是散户为主,散户应该来说他不了解,是比较愚昧的,公共团队有点像国有的,像国有的企业一样,非市场化的选择,有的是不够聪明,有的是太聪明。所以中国把所有产品的小企业估值很贵,大企业没人看这种现象。

  另外一个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比如说阳光私募比如说Q费快速发展的渠道,我们来做中国的评级非常容易,因为国内的评级都缺乏客观,大家好,你好我好,但是有重新的引导也是很有意义的,将来我们想在未来五年会变化很大,真正是对钱负责的机构拿进来,我想对这个市场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对重大型企业估值是有上升空间的,小企业价值太离谱,像上证指数未来三年是比较有回报的。我们还是有一贯的策略,精耕细作,挑企业,我们不去管市场,平均的五年我们提升了三十基点,我们也希望未来的时间也会超过二十基点。

  策略上我们觉得是抓大放小,我们觉得小企业过去十来年成长很快,但是大家都看到现在各行业的壁垒拉的很快,小企业也成长了大企业,所以没那么多黑马的机会,不容易了,壁垒数太高了。我们关注的行业大消费和医疗类行业一直是我们投资的主要品种。第二个是铁路行业我们一直是认为中国投资的释放首选行业,这个行业是严重被压制的行业。银行业有充分的吸引力,像现在四大银行都有5.8到5.9%的回报。大消费的行业这个我觉得也是制度红利,刚才说的我们这个也是30多万的储蓄,大家为什么不敢消费,因为你的养老你的教育和医疗都有健全的制度,所以你没法储蓄,我相信城镇化这块会有很好的加强。所以我们看好一些品牌消费品和医药保健和新型轻资产企业,还有传统销售模式企业还有白酒行业都是的。铁路行业现在都有绝大多数的专家说话,现在绝大多数专家对这个行业不明白,我们认为未来的方向一直是市场化运营,我们的客运会市场化,我们的高端客运也会市场化,我们的普通客运也会按照公益性的定价,慢慢我们会学习航空业,因为中国各种地区它的运输是不一样的,它的客户需求是不一样的,有的地方只需要一毛钱,比如说新疆,有的地方就是两毛钱三毛钱,因为公共运输就是四毛钱,五毛钱,所以运费回到两毛钱是很正常的。客运,像高铁的这些就是要平衡定价,各个地区差别也很大,比如广东价格就比内陆地区贵一倍,你甘肃的动车就应该比京沪的便宜一倍,这很正常,这也是环保的重要一方面,中国如果一直制造小汽车,那中国的雾霾会一直得不到解决,城市会靠轻型轨道交通,如果中国都靠小汽车,中国的雾霾是没法解决的。银行业我们觉得中国的银行业和国外的银行业是完全不同的,中国的银行业是掌握了很多客户终端,银行业不会落后,一定是引领整个金融业,银行业的结构变化也会在加快,两头小中间大,股份制的空间现在在加大,这是我的观点,我们现在做股票一直是在安全边际和成长空间一直在选择和匹配,这个理念很简单,和巴菲特的理念也很简单,难的是标的的选择,这个是需要你的眼光,需要你在业内的积累和沉淀,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