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外资行被疑提前获消息 QFII继续抄底

2013年03月29日09:20
来源:第一理财网
  “外行前面唱空银行,外资后面抄底,不服不行。”3月28日,上海某基金公司人士感叹。当日,银行股重挫,15只上市银行股跌幅都在2%之上。兴业银行跌停,平安银行中信银行跌幅超过9%。东方财富的银行指数下跌3.76%。

  此刻,这位基金公司人士想到了3月18日,以摩根 大通为代表的外资大行唱空中国股市报告。上周一,摩根大通建议客户减持中国股票,同时购买看空中国四大银行的衍生品,主要理由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加速。同一天,野村证券也看空中国经济,称:“中国经济正显现欧美2008年金融危机前相似的特征。”

  如果跟着报告操作,在10天后,投资者将获得收益。但是奇怪的是,外资仍呈现出流入A股的迹象。于是有阴谋论认为外行的看空是为了打压股价,进而给外资抄底创造窗口。

  唱空不做空

  3月28日银行股的下跌缘于此前一天,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广州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就说,摩根大通或许又提前获得了消息,才在3月18日发布做空银行股的报告。

  这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事实上,摩根大通在2008年中央政府出台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前夕就准确预言了此事。当年8月底,摩根大通报告称,高层正考虑一项至少涉及2000亿到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这将包括减税以及“稳定国内资本市场”和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一个月后,4万亿政策出台。

  摩根大通3月18日唱空中国股市尤其是银行股的逻辑是,“今年支撑升市的条件已大不如前……市场或尚未充分反映相应政策风险,还在价格上尝试反映经济刺激结束的时间,以及政策工具是否足以调控影子银行。”

  该行同日发表的内部银行股报告指出:“相信今年银行体系流动性较去年紧绌,而内地社会融资总量中非银行贷款部分快速增长和热钱流入,令流动性状况变得复杂,衍生政策反应的不确定性。”

  两份报告都提到了非贷款部分的融资影子银行。而3月27日,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就是为了整治这部分。

  然而,摩根大通(包括以保管人身份持有的股票)自身并没有减持内地银行股。摩根大通去年增持农业银行持股比例占H股总股本的5.01%,但至今尚未有最新持股变动信息。此外,摩根大通去年11月份增持工商银行股份至7.03%,但至今也未披露减持。

  作者:曹元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