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社保及其他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对冲基金资产总规模2.37万亿美元创新高

2013年04月22日06:40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对冲基金资产总规模2.37万亿美元创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HFR(对冲基金研究公司)全球对冲基金一季度产业报告显示,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促使投资到对冲基金市场的总基金规模及业绩均创出历史新高。

  HFR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对冲基金资产规模增长了1220亿美元,是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增长最多的一个季度,从而整个对冲基金的规模季末达到23750亿美元。

  具体来看,第一季度流入到对冲基金的新资金为556亿美元,赎回404亿美元,净流入152亿美元。受此影响,对冲基金总资产规模随着新资金注入以及净值增加,一季度的增量达到1220亿美元。实际上,对冲基金市场在过去的15个季度中有14个季度资金净流入为正。

  与此同时,对冲基金整体业绩也创下新高。HFRI对冲基金加权综合指数第一季度上涨3.8%,达到历史最高点,45%的对冲基金在第一季度达到其业绩最高点。

  分策略来看,以固定收益产品为基础的相对价值套利策略在一季度资金流入领先于其他策略,一共净流入了94亿美元,占比达61%。在过去的三年,相对价值套利策略的净资金流入都领先其他三大策略,使其成为目前规模最大的策略,累计达到6400亿美元。随着美股的上扬,股票对冲策略在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最为强劲,一季度也获得投资人18.6亿美元的净投入。

  资金流向的马太效应延续,资金持续偏向规模较大基金管理公司,但中小公司情况有所好转。整体来看,规模大于50亿美元的大型基金一季度获得100亿美元的净流入,使得这些巨型基金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16000亿美元。规模少于5亿美元的基金也得到15亿美元的净流入,扭转了前一个季度的趋势。通过FOF投资到对冲基金市场的资金增加到6500亿美元,但业绩带来的资本量上涨和净赎回相当,约为50亿美元。

  HFR总裁海因茨表示,由于受到复杂的金融环境影响,全球许多金融机构和主权财富基金已经从传统的投资配置演进为一体化的投资组合模型,纷纷利用对冲基金这一机制来接触市场的动态变化,减少这些敞口带来的风险。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随着2013年第二季度这些市场环境风险逐渐减弱,机构投资人在另类投资上的重视可能会减少,或将影响到对冲基金规模的增速。

  作者:姚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