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投资策略:关注业绩持续性(图)

2013年04月23日07:16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 [私募投资策略:关注业绩持续性(图)]
  稿件来源:

国金证券 张剑辉
国金证券 张剑辉

  在经济尚未完成复苏的背景下,市场的敏感性与日俱增,任何微小的因素都有可能对当前脆弱的市场构成冲击。阳光私募基金的投资应以稳健为先,建议投资者在潜在风险相对较大的第二季度通过投资持续性较强的品种,以实现穿越市场震荡波动甚至调整的目标。建议一方面通过投资注重自下而上优选个股的品种减少对经济环境的依赖,另一方面配置一些中低风险收益稳健以及市场中性策略品种,平滑组合业绩波动。

  回避市场短期变换

  二季度个股投资潜在价值或将高于择时操作,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注重自下而上挖掘个股、具备选股优势的品种,可关注重阳、鼎诺、源乐晟、明曜、博颐旗下产品。

  重阳:公司注重选股、淡化择时,崇尚中长期价值投资,将“发现并投资确定的低估成长公司”作为投资研究的第一目标。在实际运作中也的确如此,旗下产品持股期限普遍较长,重点关注具有估值优势并且兼具持续成长能力的投资标的,通过挖掘被市场冷落的股票实现基于中长期判断下的逆向投资,行业配置和个股投资都相对集中,持股数量也比较有限。不过尽管持股相对集中,但是由于其良好的选股能力使得集中投资效果较佳,中长期收益稳定持续。

  鼎诺:公司资产配置风格稳健,较少因短期的市场波动而进行仓位调整。与择时操作相比,更加强调对于个股的选择,在核心股票组合的构建上,强调基本面研究,致力于寻找公司质地优良、成长空间较大的优势股票,以分享其业绩上升带来的回报。在投资组合配置中,不论是行业还是个股投资方面涉足范围均较广,但对于核心领域投资相对集中,优选个股集中投资特征鲜明。公司以选股为主要导向的风格和优势有望持续延续。

  源乐晟:公司坚持追求绝对回报,并通过严格的风险管理体系和止损机制来进行保障,在此基础上力争实现超额回报。公司实行账户经理负责制的管理模式,采取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和自下至上的股票选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投资,但更加重视对于个股的选择,重点标的投资相对集中。与此同时也非常重视对于风险的控制,通过相应的止损机制达到控制下行风险的目的,从而保障了产品业绩的持续性,旗下产品成功穿越短周期经济波动。

  明曜:注重通过基本面研究甄选个股,倡导用实业投资的眼光选择投资标的,发掘在经济转型与结构调整中能够胜出的持续高成长的优势行业和龙头企业。实际操作中也确实如此,公司股票仓位在私募行业处于比较适中的位置,基本不做行业轮动和热点投资,仅选择自己了解、确定性较强的个股进行投资,通过前端投资标的的筛选在事前进行风险控制。对于未来,公司中长期依旧看好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中有望脱颖而出的支柱性产业,对于的短期行情表示并不乐观。

  平滑组合业绩波动

  尽管自下而上操作可以缓解对于市场环境的依赖但是依然无法完全规避,而且具体标的还存在各自特有风险等待分散。因此,在关注选股能力较强的产品同时,需要适当配置一些具备稳健收益特征的中低风险品种,以及市场中性策略品种以实现对组合风险敞口的有效管理,平滑波动增强组合业绩的持续性。建议中低风险品种可以关注星石、朱雀旗下产品,市场中性策略基金则可关注尊嘉旗下产品。

  星石:星石投资设定了明确的风险控制目标,即任意连续6个月及6个月之上的下行风险控制在5%—10%之内,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公司始终坚持稳健的投资风格,这种稳健具体体现在资产配置方面。在两年多的震荡波动中,星石投资仅在少数确定性较强的阶段行情中提高股票仓位。现阶段,考虑到流动性收缩、复苏强度不达预期等负面因素的冲击,公司果断选择规避风险、锁定前期收益,在仓位水平和持仓结构方面都进行了调整。

  朱雀: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均有多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总体实力较强。公司倡导坚持投资过程中的保守,既要挖掘投资标的的内在价值,也要注意有所取舍;同时执着于研究,选择优势公司分享长期可持续回报。在实际运作中公司十分强调对于风险的控制,即要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发掘企业内在价值,并且取得了良好的风险控制效果。旗下产品业绩稳定,在当前震荡波动中股票仓位较低,符合风格定位保守稳健的理念。

  尊嘉:尊嘉资产在量化投资领域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公司采用多风格、多层次的数量化投资策略,并通过自主研发的程序化交易系统来强化收益的客观性和可持续性。在量化投资方面目前既有以低风险稳健收益见长的市场中性策略品种,也有以数量化投资方式进行多空组合管理,利用高杠杆追求较高绝对收益的品种,以及集市场中性、杠杆、高频交易等多策略为一体的产品。其中,市场中性策略品种比较契合当前震荡波动的市场环境。

  搭配灵活风格品种

  当前A股市场并非毫无机会可言,部分在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中的新型支柱产业的投资机会依然值得关注,因此建议投资者在追求组合业绩稳定持续的同时,也可考虑搭配一些灵活操作品种,建议关注精熙、展博旗下产品。

  精熙:公司操作风格灵活,比较注重选股与选时的结合。股票资产的配置方面坚持从宏观面、政策面、资金面和基本面等四个角度进行综合分析,灵活择机配置股票资产,组合持股比较分散。公司主张不同投资经理之间投资风格的差异化,不过在总体大方向上仍具有一致性,仅不同投资经理有一定的权限,在个股选择上或有不同。精熙投资对短期后市预判中性。

  展博:公司是积极投资、主动择时的灵活风格代表,在近些年的震荡波动中,展博更多关注短期投资机会,高频交易把握股价波动,并根据市场风格的变化调整自己的投资侧重点,积极参与事件驱动型的主题投资机会。对于这种灵活风格所伴随的潜在风险,公司主要通过仓位和止损来进行控制。总体来看,其对市场热点的敏感度以及果断操作的能力确实对产品业绩产生了较大的贡献。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