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社保及其他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130公司 两股票受青睐

2013年05月04日09: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田方倬

  随着2013年一季报落下帷幕,社保基金在一季度新进的公司也浮出水面。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了130家公司,其中16家公司获得2只以上社保基金组合入驻,社保基金组合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2%的公司有53家。

  阳光电源(300274.SZ)是一季度获得社

保基金组合新进最多的公司,获得了3只社保基金组合新进持有,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4.92%。持有阳光电源的是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持有316.51万股)、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持有228.45万股)、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持有149.98万股),分别位列流通股股东榜单的第五、第八和第十位。除了获得社保基金新进持股外,银华富裕(180012,基金吧)主题、银华优势以及兴全和润分级等3只基金也在一季度新进为阳光电源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达到了3.45%、1.84%和1.13%。

  阳光电源主导产品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的市场占有率多年来稳居国内市场第一位。阳光电源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523.1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74.27%。业内人士认为,社保基金等基金在阳光电源业绩下降的同时大幅增持,看好的是阳光电源在光伏逆变器领域的优势,后市业绩大增可期。

  社保基金组合一季度新进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前三的分别是卫宁软件(300253.SZ)、好想你(002582.SZ)和东江环保(002672.SZ),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达到了7.96%、6.29%和6.25%。新进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4%的公司有昊华能源(601101.SH)、世纪瑞尔(300150.SZ)、和顺电气(300141.SZ)等13家公司。

  卫宁软件一季度获得了2只社保基金组合青睐,其主要是从事医疗软件研究开发、销售与技术服务业务,并为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一季度新签订多个金额100万元以上的医疗卫生信息化项目合同,该类合同总金额约3625.34万元,同比增长60.80%。除了社保基金新进为十大流通股股东外,兴全有机增长、招商先锋(217005,基金吧)及泰信先行策略(290002,基金吧)等3只基金也在一季度新进为卫宁软件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分别达到了1.34%、1.2%和1.08%。(田方倬/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