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逆势持续加仓 QFII中国基金仓位逼近历史高位

2013年05月14日03:4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逆势持续加仓 QFII中国基金仓位逼近历史高位]
  几家主流QFII都维持很高仓位并不断加仓,这种典型的牛市操作模式,既是QFII基金的安身法宝,也显示了他们对未来A股表现持很强的信心

  ⊙记者 周宏 ○编辑 于勇

  由理柏中国和上海证券报联合推出的最新一期QFII中国基金月报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今年一季度里,呈现逐月加仓的步伐,目前已经逼近历史最高点,日系基金平均仓位超过95%,欧美系部分主动型QFII基金的仓位接近100%。

  比较有意思的是,在2月份以来的调整市道里,几家主流QFII都维持了很高的仓位水平,并不断加仓,这种典型的牛市操作模式,既是QFII基金的安身法宝,也显示了他们对于未来A股的表现保持有很强的信心。

  净值波动不影响加仓

  从目前已经掌握的部分12份QFII中国A股基金的月报可以发现,QFII在今年前3个月的净值表现基本分化成了两种风格。

  其中,日系的几家基金的走势更加贴近上证指数的表现。比如日系的黄河A股基金,2013年净值(人民币计),1月份大涨4%以上,2月份调整了3%,3月份调整幅度缩小为1%。其的净值波动幅度远小于上证指数,但波动方向则完全一致。从风格上讲,日系的投资模式更贴近于国内的成长型基金。

  另一些主流的美系QFII基金则完全不一样,一家美系的基金,1月份出乎意料亏损了1%,但2月份则大涨了7%,其跌势中的配置能力开始明显的体现。还有一家美国大型投行的下属QFII,其净值波动幅度更是远大于A股指数,1月份中,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上涨了7%。2月份则基本持平。行业配置或是这类基金最大的依傍。

  不过,无论上述基金净值如何波动,但整体上,几乎所有QFII中国基金在1到3月份之间是持续加仓的。这和内地A股基金在2月初集体减仓的策略形成了很鲜明的对比。

  汇率成为很重要话题

  QFII基金近年的加仓趋势可以归结为两个动机:一为获得A股市场的资本利得,二为获得相对良好的货币兑换收益;一些迹象显示,后者对于QFII的投资意愿的影响日益明显。

  一个证据是,今年以来在QFII基金经理的月报总结中,汇率内容开始明显增多。尤其是亚洲的日系、韩系的QFII基金更加热衷这个话题。

  一家日系基金在1月份、2月份、3月份的三份月报中都提及了日元汇率。1月份的月报他们表示“美国财政悬崖对汇率的影响,被日本政府抛售日元的动作稀释了,中国景气助推了人民币兑日元的汇率。”2月份他们的月报表示:“中国政府的景气扩张措施,提升了人民币的吸引力,导致日元汇率下跌。”3月份他们则表示,“日本银行的新高管强化了日元贬值的去向,而塞浦路斯等问题则导致了人民币也成为一个避风港,人民币继续走强。”

  另一个证据,则QFII规模的一些积极变化。典型的是在人民币汇率今年1季度的升高过程中,无论是美系、还是日系的QFII规模都有积极变化。这一点不一定能归结为汇率的因素,但是汇率导致的基金单位净值(按外币计)是比较明显增长的。

  QFII罕见维持稳定持股结构

  另外,仔细分析还可以发现,QFII中国A股基金在今年以来的持股风格有了一些变化。2012年中,QFII的持股变化幅度还是很大的,通过行业配置和个股增减仓,QFII不断地寻找防御和进攻的恰当组合。

  不过,根据最新跟踪分析,主流的几家QFII中国A股基金的持仓组合在整个一季度中都没有太大变化。总体上,银行、家电、其他金融股成为稳定的资产配置。其中,QFII对于中国证券行业的看好尤其明显。而这与内地机构投资者的看法差距较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