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2 > 第六届富国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邓庆旭:未来通过微博大数据可能实现产品推荐

2013年05月17日22:17
来源:搜狐基金

  第六届富国论坛于5月17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格局下的金融业改革与创新”,以下为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发言实录:

  邓庆旭:对于利率市场化看法的角度,我肯定是不一样。他们都是从事资产管理这个领域,我们是媒体,是财经媒体。利率市场化实际上是一个浅近的过程,只不过现在被真正的提出来。首先它直接影响到银行储蓄,下一步可能将多元化的金融产品竞争推向到比较激烈的程度。所以要细分市场,对它和对投资者风险偏好的研究需要更加细致。

  对于我们媒体来说,我们需要做的是把这些金融产品,尤其是基金这种产品,用浅显的语言介绍给投资者,那种专业术语,投资者可能就不太容易理解。所以金融产品要想在多元化竞争的趋势下,取得比较好的传播,媒体的作用就很重要。我们下一步更多的告诉你“如何看待风险”、“如何给风险定价”等等这样一些金融知识。

  主持人:邓总,你是跟我们的客户最贴近的,你知道他们的需求,知道他们的资金流向,知道他们的偏好改变,我想听听您的观点,最近几年我们的网民他们在理财上有哪些新的动向。

  邓庆旭:首先我们不知道他们的资金流向,投资者的资金流向我们是没有可能知道的。

  主持人:他们在微博和新浪门户网上都搜索哪些产品,应该有一个分析。

  邓庆旭:通过微博可以发现投资者的兴趣偏好。像新浪微博有5亿多的用户,微博里面我们通过大数据的研究,我们发现投资者的兴趣偏好是有可能发现的。通过于兴趣偏好,我们可以做针对性的,比如说产品推荐。

  如果说我们做得好的话,还可能知道他的风险偏好,风险偏好对我们理财产品有针对性、比较有价值的一个数据。从互联网来说,其实大家对互联网这个产品都充满了期待,尤其是阿里金融推出来之后有很多的遐想,但是这些大数据的应用到底能到什么程度,也是一个过程中,比如说微博也好,还是电子商务阿里巴巴结合也好,等等能够出来一些什么样的产品。

  现在来说,我觉得主要是渠道方面的改变,可能比产品创新方面更多一些。由于互联网接入的话,可能把成本、通道的便捷性,都会降低下来,我觉得对于理财,跟以往完全通过银行,我想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渠道冲击。产品创新方面,微博用户将来可能是一个共同的大账户下的用户,我觉得这是一个庞大价值,可能这个遐想空间比较大。

  我们现在的一些基金产品的创新很多集中在T+0支付方面,由第三方的中间方来垫资,如果将来不用垫资资金了,直接交流,我想这样会比较好一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