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2 > 第六届富国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窦玉明:实业利润大概只有金融业利润一半

2013年05月17日22:22
来源:搜狐基金

  第六届富国论坛于5月17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格局下的金融业改革与创新”。以下为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在“金融融合背景下各行业如何互补”圆桌论坛上的发言实录:

  窦玉明:我们作为基金从业者,我们把视角做窄一点,看整个格局下基金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基金业发生一个非常重要的变化,6月1日新的基金法通过,认为会引起基金行业比较大的变局两个方面:一个方面,一个大大放开参与的对象,现在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私募都可以来做公募基金的业务,这个市场谁都可以做。同时也为基金开辟了新的路,原来只能允许投上市公司的股票、证券,未来还可以投PE、证券、信托、债权,放开了投资的角度,这样的话对基金行业会有什么影响呢?短期的话,很多人会进来,利润的挤压,明显的利润下滑,竞争加剧。现在日子很好过的话,没有变的想法,只有不赚钱了才能想变化,现在为什么不做差异化呢,因为日子还好过,我想随着盈利的下滑,我要怎么定位,倒逼行业的转型,能活下来的公司都有特点,一个是规模足够大了,一个是专业。比如说我的互联网建设比较好,我通过互联网卖基金,也是一种思路。我想基金业会经历一个从痛苦到淘汰,到差异化发展。

  主持人:我再问一下窦总,我们现在如果加强监管,减少管制这样一个思路来看,未来基金行业。

  窦玉明:我想在未来竞争情况下,要选自己特长去去做,我们还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基金公司跟台上的嘉宾我们是上下游的关系,保险公司是我们大的客户,大家以上下游关系为主,竞争是其次。中国的金融业利润是非常高的,到去年我们看了一下,金融业的利润,实业的利润大概只有金融业利润的一半,其中主要是银行,这不说明做银行的人聪明,只是国家带给你。现在的基金就是这样,大家都可以做基金了,大家都想过来做基金,但是一旦放开红利就没有了,红利没有了你要自己的能力,对富国来讲我们找到自己擅长的地方,把它做好,所以我们做减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