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2 > 第六届富国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万放:基金收益不明确导致非常难卖

2013年05月17日22:23
来源:搜狐基金

  第六届富国论坛于5月17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格局下的金融业改革与创新”。以下为平安资产董事长万放在“金融融合背景下各行业如何互补”圆桌论坛上的发言实录。

  万放:我目前管理一万亿资产,大概是中国目前第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我有一些观点,首先说一个概念,其实大家现在都很强调泛资产管理,资产管理我的理解,你不去那么复杂化,非常简单的两个东西就可以看的很清,第一点是资金端,你去找资金,第二块你去找资产。首先我们看看,在泛资产管理,你们来评价它的核心竞争力,从刚才整个产业链来看,首先我们来看资金端,如何能找到资金,其实你再把它细化就是客户和渠道。你看客户和渠道再来看这五大类机构,首先看银行,银行有非常强大的物理网点,银行有非常强大的客户,这就是很多其他类产品在银行卖。首先银行这方面是非常强的。

  第二信托,信托也有不同的信托公司有不同的发展模式,起来上海信[微博]托和平安信托都在走另外一条路,建立自己的物理网点和渠道,这个其实非常对,你如果把握了以后,其他的信托公司没有自己的渠道和客户。

  第三个我们看券商,券商有自己网点的,同时券商有自己很大一批客户。当市场不好的时候,风险偏好高的更容易卖。在再来看保险,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其实前面有保险做资金的归集,所以保险资金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保险资金它有它的长短,保险是期长,一个是量比较大。最后我们看看基金,基金面临的一个挑战,它的很多渠道,它的资金来源依赖于券商、依赖于银行。刚才在资金端这一块已经比较了各大类机构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

  再来谈资产端,银行很大一块,银行这方面的能力也是非常强。信托公司其实也在这件事情,信托第一大类是PE,它的产品非常好销;第二类是和各种平台在一起做,然后做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它可以在自己的渠道上卖,第二在银行渠道商卖。作为我们来讲,我们过去只能做股票、基金,包括基金、包括券商找资产的能力,保险这边其实也开放了,保险现在有四大类,第一个叫股权计划、债权计划、不动产计划、再加上项目证券化。这一类资产特点是流动性不够,但是收益可以。保险资金最近一个发展特点,这是一个铁赚钱的模式。

  券商的优势,它有一个很大的投行团队,它也有自己的资产管理团队。基金这一块,基金在市场上是很强的,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波动,或者最近出现了一种比较走慢的这种趋势,这种情况下,大家为什么现在买基金买的比较少或者买的比较难的原因,它不能提供未来一个很确定的收益,这个明确性不够,所以它也面临一个挑战。

  刚才提到这一类,一个资产管理机构的强和弱,在当前中国泛资产管理的情况下,各家公司的发展情况。最近的网络渗透也是非常厉害,所以未来的泛资产管理行业有可能还会出现另外一类,虚拟的平台,这个虚拟的平台就是通过一个标准的虚拟平台,它的资金和资产,标准的资金和标准的资产直接在这个平台上对接,形成另外一个资产管理的新模式,这个是可以期待的。

  万放:大家在不远的将来,确实可以看到,由于互联网新技术的诞生一定会产生一种融合,就像大家会看到未来的百货商店会消亡一样,我觉得一定会看到。

  主持人:万总,我觉得您这边,平安本身体系非常完整,所以您没必要跟他们玩了。

  万放:平安有全中国最全的金融牌照,但是像刚才提的一样,这个市场足够大,其实我们都是全方位的合作,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够处于一个最市场的前段,如果你全部是内循环的话,你未来发展的方向会变得越来越僵化。无论你拥有全市场最全的牌照,你凭自己的能力去,我的判断是谁能给我带来最大的收益我就找谁。

  主持人:认最后一个问题,假定他手上两千万人民币的本金,请问我应该放在谁哪里?我们PK一下。

  万放:我觉得主持人说了一个非常巧妙的题目,回答主持人的问题,我先要讲的一个核心理念,其实每个人的投资之所以形成差异化,其实就体现在刚才你说的这个题目上,我们以保险基金为主,我的特点,第一安全性对我来说是最高的,其次是收益,最后是我的量增加,我的风险偏好,我找资产能力,基本上找6-10这一段,高了我也不会去找,这也不是我的能力。这一段的能力,我可以找到的资产,相对来说我认为安全性是最高的。所以比6-10之间的收益覆盖到这里,首先你自己要有一个风险识别,我认为我的风险是最安全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