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交银主题优选三年赔本16% 上半年再度沦为倒数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谢刚
 


       毫不夸张地说,购买了交银主题优选混合的投资者几乎就没享受过赚钱的快乐。从成立至今近三年,依然亏损,截至目前并无扭转的任何迹象,继续还在同类基金中垫底。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下同),今年以来该基金亏损了11.23%,位列同类185只混合型基金中的倒数第二,,远低于同类产品的业绩,同类产品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9.27%。

  这并不是今年短期失误造成的。该基金于2010年6月30日成立,截至2013年6月18日亏损了16.55%,位列同类型159只基金中的155位。

  “成立三年依然亏损那么多,这样的基金不多,基金公司应该自查一下原因,否则投资者是难以持续现有的耐心。”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搜狐基金的记者。

  对于业绩的低迷,虽然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在今年3月20日宣布该产品调整基金经理,由李永兴顶替此前业绩不佳的史伟,但从目前情况看,此举并未受到比较好的效果。

  从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今年的投资情况看,对海螺水泥的重仓,是导致其业绩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2012年年报显示,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持有388万股海螺水泥,占基金净值7.02%。到了2013年一季度,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加仓海螺水泥至45万股,占到了基金净值的8.5%。

  然而海螺水泥今年的走势,实在是愧对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对其的青睐。截至6月18日,海螺水泥2013年下跌23.96%,同期沪指仅下跌4.84%。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在海螺水泥上损失尤为惨重。

  而从行业配置看,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在今年明显缺乏持续性和连续性,其风格转换之快,让人瞠目结舌。

  2012年年报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五只金融股,分别是中信证券3943632股、海通证券4841465股、兴业银行2266800股、浦发银行3348800股、招商银行2327405股,这五只股票合计占到了基金净值的20.11%。然后到了2013年一季报的时候,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已经没有一只金融股了。

  对此,一名业内人士表示:“一般好的基金,都有一个延续性的投资思路,像这样一个季度之内进行如此大的行业调整,除非是这个行业发生了非常大的本质变化,但金融行业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只能说该基金在投资思路上,转变的实在太快了,这样缺乏延续性的投资思路,一般是很难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的。”

fund.sohu.com true https://fund.sohu.com/20130620/n379272708.shtml report 1918        毫不夸张地说,购买了交银主题优选混合的投资者几乎就没享受过赚钱的快乐。从成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