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下半年大盘股没机会创业板短期下跌风险大

作者:投资快报

  私募:下半年大盘股没机会 创业板短期下跌风险大

  记者 凌薇

  新低复新低,沪指昨日继续破位下行,暴跌2.77%。进入6月份,在经济数据低迷和IPO重启等多重利空的打压下,A股市场阴云密布,沪指跌跌不休。截至昨日收盘,6月份沪指跌幅高达9.41%。

  与公募、

券商相似,阳光私募对下半年的市场也非常悲观,甚至有私募认为指数有跌破去年低点1949点的可能,而市场期待的风格转换下半年也不会看到,大盘股整体没机会,而创业板短期也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对于成长股,私募则表示长期看好。

  下半年指数或跌破1949

  目前A股市场似乎正处于风险集中释放区,IPO重启的利空消息没有消退,外围市场的利空又再次袭来。美联储宣布维持超低利率和QE规模不变,伯南克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QE规模,明年年中前将结束购买资产。

  而国内资金面也愈发紧张,整个货币市场的“钱荒”正在蔓延。昨日,随着大型商业银行加入借钱大军,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旱情”进一步加剧,各期限资金利率全线大涨。

  为此,尽管大盘在周三创出2115点的年内新低后,昨日早盘两市股指依然双双跳空低开,随后快速杀跌,继续破位下行。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阳光私募也是悲观一片。“上证指数下半年不排除跌破去年1949低点的可能。”深圳富安达投资董事长安俊杰预言,而其理由有三,一是经济持续下滑;二是流动性不会太宽松;三是IPO重启市场压力较大。

  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也认为,在宏观经济环境转型和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下,股市不存在大幅上涨的机会。

  “导致目前市场连续下跌的原因是‘糟糕’的货币政策,目前货币政策不但影响到资本市场,已经对实体经济造成伤害。”北京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表示。他认为行情的启动取决于货币政策的放松,“货币政策何时放松牛市行情何时就会启动。”

  大盘股没机会 创业板短期风险大

  随着近期创业板的调整、银行大盘股利好众多,市场上一度有消息称,下半年市场或迎来风格转换,但私募对此普遍不认可。

  “基于对宏观经济转型和增速下滑的判断,低估值的银行、地产等传统行业短期没有机会。”吴险峰表示

  富安达安俊杰则认为,传统周期行业大盘股在房地产泡沫、地方债等风险完全释放前,不存在整体机会,“仅有的机会也是在政策影响或者超跌之后反弹,可操作性不强,难有获利空间”。

  冬泉谷投资李天培也指出,经济转型期,传统周期性行业没有整体性机会。

  李彦炜则认为,大小盘股风格转换目前基本看不到,如果市场指数跌破两千点,大盘股或者会有一些投资机会

  而对于创业板或成长股未来的走势,部分私募表示风险大。李天培指出,创业板未来两个月风险特别大,向上的空间远小于向下的空间,主要原因是经过半年左右的上涨,创业板许多股票已经翻倍,估值明显偏高,另外创业板许多公司在5月也被产业资本大量减持,而从最近创业板的表现来看,疲软迹象也很明显,成交量明显下降。

  安俊杰也指出,创业板长期看好,但随着IPO重启,短期面临大幅下跌的风险。

  长期仍看好成长股

  而对于今年表现抢眼的成长股,私募依然长期看好。“成长股是因为有核心竞争力而有可能变成大市值公司的股票,如乐视网百视通等。低估值板块如百货商业地产等。”深圳前海一线基金经理胡志忠表示,当然其也看好真正低估超跌的板块。

  李彦炜继续看好新能源、页岩气和3D打印的投资机会,“这三个产业的发展和壮大同样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基础” 。

  吴险峰看好的行业主要包括影视文化、移动终端、LED照明和天燃气设备等,也看好医疗医药行业,部分公司未来的成长性突出。

  冬泉谷投资李天培则长期看好4G及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包括大数据和光通讯,未来移动在4G上的投资多,相关产业的空间非常大。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fund.sohu.com true https://fund.sohu.com/20130621/n379437847.shtml report 2504 私募:下半年大盘股没机会创业板短期下跌风险大记者凌薇新低复新低,沪指昨日继续破位下行,暴跌2.77%。进入6月份,在经济数据低迷和IPO重启等多重利空的打压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