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看市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鹏华基金经理崔俊杰:指数投资 重剑无锋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指数投资 重剑无锋

  □鹏华上证民企50ETF基金经理 崔俊杰

  □鹏华上证民企50ETF基金经理 崔俊杰

  关于投资方法孰高孰低的争论,从资本市场诞生之初就已经存在。回首那些年市场追逐的热点,投资者真的有必要停歇片刻,扪心自问投资的目标是什么?实现投资目标的方法又是什么?

  或许大家对投资目标的看法非常一致: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大多数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也都是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的。目标一致,而结果呢?我们对A股市场多年以来的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发现下面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无论市场行情如何,投资者之间的收益差距都非常大;二是这种差距在投资者之间的分布极不稳定,即很少有真正的常胜者,概率来讲胜出者是比较随机的。

  如果将二八定律拓展到股票投资中去,会发现最关键的问题:投资中是否存在这样20%的关键点,其对投资结果产生了80%的效用?该如何找到这关键的20%?有一组数据或许能够回答这个问题: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系统性风险占比要远高于非系统性风险占比,而中国A股市场尤为突出,占比超过60%-70%。风险和收益是对称的,在非“对冲”的投资过程中,决定投资者收益的主要来源之一是市场整体的系统风险。换句话说,如果把握住了代表市场系统性风险的资产,你也就近似获取了“80%”的效用,那么代表系统性风险的资产就是我们所需要寻找的20%关键点。

  简而言之,投资方法的两个进阶:首先关注并把握住系统性风险的投资工具,从而获取影响占比“80%”的投资效用;然后在此基础上将趋势、定投、组合、核心卫星、套利等等多种方法结合进去,实现“锦上添花”的效果。

  目前,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指数和指数基金或多或少代表了不同领域的系统性风险资产,选择不同的指数工具就意味着选择了不同的系统性风险。我们选择了这些指数对应的投资工具,就相当于抓住了这个领域的投资关键点。

  投资是门艺术,更是一种方法。重剑无锋,大巧不工,或许这才是大多数投资者所追求的长赢之道。

fund.sohu.com true https://fund.sohu.com/20130624/n379636062.shtml report 903 指数投资重剑无锋□鹏华上证民企50ETF基金经理崔俊杰□鹏华上证民企50ETF基金经理崔俊杰关于投资方法孰高孰低的争论,从资本市场诞生之初就已经存在。回首那些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