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走访2013“最牛私募”创势翔黄平:重仓创业板

来源:理财周报

  独家走访2013“最牛私募”创势翔黄平:重仓创业板

  投资总监黄平分享投资秘笈,看中价值重估股和创业板成长股,最新策略是仓位仅5成

  理财周报记者 钱文俊/文

  “根据我们自己的测算,创势翔1号今年净值几乎就可以翻倍了,只是因为昨天市场太弱,净值有所回落。”6月21日上午,理财周报记者拨通了创势翔研究总监钟志锋的电话,电话那头,他略显遗憾地告诉记者。

  创势翔,今年可谓势头最猛,在弱市的背景下,创势翔今年的业绩却屡创新高,稳居私募基金业绩榜第一位。“其实我们很少关注别人做得怎样,我们只希望做好自己,每个月能有10%左右的收益,就很满意了。”

  虽然市场对创势翔的关注度很高,但是,总部位于广州的创势翔一如其它羊城地区的私募,低调而专注,很少接受媒体采访。

  创势翔是如何在熊市中获得高收益的?6月19日,理财周报记者带着疑问从深圳前往广州,专访创势翔合伙人黄平,试图解开创势翔收益翻倍之谜。

  最新策略:仓位5成,

  短线热点操作

  “我们今年业绩还可以,一方面是运气使然,另一方面是今年重仓的创业板成长股走势都比较好,另一部分具有价值重估机会的股票走得也不错。这是今年以来我们业绩做得不错的主要原因。”创势翔投资总监黄平谦逊地告诉记者。

  “专注于成长股和价值重估个股,是创势翔投资的两条主线。”黄平表示,“对于个股的选择标准,我们最看重的是公司的成长性,还有公司的内在价值。如果企业不具备高成长性,我们就不会去关注;如果有个别股票有价值重估的可能性,我们也会关注,但这种机会不常有。”

  黄平,金融科班出身,并没有在大型机构接受过严格证券培训的经历,“我们都没有金融的从业经历,只是普通的民间投资人,实战经历比较多而已。对投资的理解主要是过去10多年在二级市场摸爬滚打中总结出来的。”面对记者的追问,黄平毫不讳言。

  “我们团队的主要成员都是相识20多年的老朋友,在一起探讨股票投资也有10多年了,因为彼此的投资理念相近而走到了一起。”

  目前,创势翔仅管理着一个非结构化产品,名为“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该产品成立于2012年5月20日,去年产品净值最低曾跌至0.8126。

  “成立之初,我们有点冒进,更多的是用以前做个人投资时那种短线思维进行操作,因此吃了不少苦头。不过,这段时间也给了我们反思、总结的机会,并摸索出如今这套成型的投资策略,因此才有了今年以来的爆发。”研究总监钟志锋告诉记者。他表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创势翔奉行以价值投资与趋势投资并重,中长线为主、短线为辅的投资策略。

  “目前仓位大约5成左右。5月份的时候,我们感觉创业板涨得有点疯狂了,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就将创业板的仓位降了下来。只是用部分资金在短线热点进行一些操作。”黄平表示,“最近,我们在短线上的操作也减少了。”

  实地调研,投资熟悉的领域

  在采访的过程中,创势翔强调最多的便是专注,专注于投资本身,专注于自身熟悉的领域。他们主要关注的板块是移动互联、文化传媒、北斗导航相关、4G通讯等,这些主要都是创业板里的成长股。此外,还包括主板里可能存在价值重估机会的股票。

  “市场的机会很多,不同的投资者看到的机会可能不同,而我们只专注于我们最为了解的。” 钟志锋表示,“除了市场机会的诱惑,还有规模的诱惑,但目前我们只专心做好现有的产品,不追求规模的盲目扩张。因为规模大了,往往还需要兼顾客户关系维护等事情,这会一定程度上分散我们的注意力。”

  “我们还是个小公司,现在正进行人员、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完善工作,只有在各个方面都做好准备之后,才会筹划发行二期的新产品。”黄平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

  除了案头研究,创势翔更加注重实地调研。“我们经常跑目标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曾经为了考察一家深圳的公司,在一周内三次开车到深圳,进行实地探访。” 钟志锋说。

  为了调研,他们还试过偷偷地走进厂房或工地,“眼见为实,只有眼前看见的实实在在的东西,才能够增加我们买进的信心,也让我们能够安心持有。”

fund.sohu.com true https://fund.sohu.com/20130624/n379642171.shtml report 1861 独家走访2013“最牛私募”创势翔黄平:重仓创业板投资总监黄平分享投资秘笈,看中价值重估股和创业板成长股,最新策略是仓位仅5成理财周报记者钱文俊/文“根据我们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