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看市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泰信基金何俊春:债市机会犹存 预期收益可期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马薪婷

  今年以来经济弱复苏进程缓慢,通胀水平不高,股市低迷,债券投资环境相对良好。债基产品市场也表现出较好的人气。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0日,今年以来共发行了65只债券型基金,固定收益类相关产品创新逐步增强。其中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崭露头角,前后有多家基金公司角逐此类市场。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21只定期开放债基成立,同时部分新基金仍在募集之中。就市场发展趋势来看,作为资深的固定收益投资人士,泰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何俊春表示看好定期开放债基的未来投资表现。

  近年来定期开放债基市场关注度较高。何俊春表示,“定期开放基金在2012-2013年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市场上已经有35只定期开放基金,并且定期开放基金呈加速发行态势,相信这与定期开放基金在投资管理中具备一定的投资优势,并能较好把握投资者收益需求息息相关。”

  “此次,泰信鑫益债基公开发行,正式为投资者提供一种稳健性好,流动性较佳的投资标的。本基金以1年为1个运作周期,每个运作期设5—20个自由申赎日,该基金每半年度受限开放一次,受限开放日基金净赎回占比不超过15%。受限开放条款的设计,既考虑到基金操作,也考虑到投资者的赎回需要,相比纯粹的一年定期开放基金及运作周期为2-3年的定期开放基金,该基金对投资者而言更具有流动性优势。”何俊春告诉记者。

  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定期开放债基的优势也可圈可点。据了解,该基金执行长期操作策略,短期封闭运作,避免操作受频繁申赎影响,该类基金可通过期限匹配的方式投资短融、企业债、私募债等债券品种,锁定风险力求稳定增值。而相较于目前在售的一年期银行理财产品最低起购金额5万元的门槛要求,该基金1000元的认购门槛也让其备受投资者青睐。

  何俊春告诉记者,“对有意愿投资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的投资者来说,需要把握定期开放基金的发行机会,因为市场上虽然已经有一定数量的定期开放基金存在,但定期开放的特点使得基金大部分时间处于封闭期。”

  过去十年,在出口优势、城市化进程、低廉的劳动力价格三个重要因素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发展经历了黄金十年,但从当前的角度看,这三大因素正在明显减弱,而新的推动因素尚无力为继,我国经济处于长周期的下降阶段。考察美、日债市表现可以看到,当经济增长下台阶后,债券市场将迎来长期的牛市,未来我国债市表现值得期待。

fund.sohu.com false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06/28/content_363708.htm report 1188 本报记者马薪婷今年以来经济弱复苏进程缓慢,通胀水平不高,股市低迷,债券投资环境相对良好。债基产品市场也表现出较好的人气。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0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