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看市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鹏华大成新任基金经理:研究员的蜕变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隋文靖
本报记者 隋文靖

  近年来在公募基金人才加速流失的背景下,作为业内成长风向标的“老十家”基金公司,在稳固自身投研团队、广招贤才的基础上,也加强了人才的自我培养和提拔。

  本次选择了“老十家”中的鹏华和大成两家公司,从旗下新任职的崔俊杰和刘波两位基金经理

的过往历程中可以发现,在公司担任基金经理前,两人都有着丰富的专业领域研究经验,也正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和对投资的执着,顺利从研究部成员成为基金掌门人,与公司共同成长。

  鹏华基金崔俊杰

  量化研究员到基金经理的蜕变

  鹏华基金作为成立最早的老牌公司之一,目前旗下产品数量已达39只,资产净值规模为646.35亿元。

  伴随着我国公募基金的起步,鹏华基金公司一贯秉承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旗下22名基金经理以3.46年平均任职年限位居基金公司前列,而除了在业界颇具影响力的明星基金经理外,鹏华基金近年来也致力于培养和提拔新秀,目前旗下在发鹏华沪深300ETF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崔俊杰就是其中之一。

  “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开始学习的专业是数学专业,后来学了双学位工商管理。之后就觉得数学是要学的,但是一辈子学数学就很可怕,所以毅然决然地决定换到统计专业去了。因为一直想做投资,想找一个介入的方式。在读研究生时,就转到金融工程学专业。”谈起自己毕业的母校和学习经历,崔俊杰幽默地跟记者调侃。

  “所以,看起来我学的专业很多,但是每一步都服务于我的最终目标投资。”在记者看来,崔俊杰有着80后的基金经理共同的特质,很清晰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并为着这样的梦想努力。2008年7月崔俊杰加盟鹏华基金公司,正式开启了他金融职业生涯。崔俊杰来到鹏华基金后,最初在产品规划部负责产品设计,“把公司旗下很多的指数基金、股票产品、债券产品、ETF产品、QD产品都做了一遍,也设计了公司旗下第一只ETF”。因为比较熟悉此类指数类产品以及ETF基金管理规则,所以公司安排崔俊杰调到投资部门工作。

  来到量化投资部的崔俊杰一直专注于量化研究和ETF基金管理。2013年3月起,先后担任了鹏华深证民营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鹏华上证民企50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前述4只基金,自崔俊杰任职以来至今,分别取得了12.83%、12.04%、6.35%和6.02%的回报率。

  大成基金刘波

  数量分析奠定投资基础

  成立于1999年的大成基金公司同样作为“老十家”公司的代表,资产净值规模为732.51亿元。目前旗下拥有37只基金产品,由25名基金经理掌舵,平均基金经理年限为3.31年。

  在固有老牌基金经理稳定的基础上,大成基金也广揽贤才。今年3月份,公司旗下任职数量投资部高级数量分析师的刘波,正式成为大成中证红利和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从其履历中可知,2012年2月新进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刘波,此前在数量分析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2002年2月至2003年10月就职于欧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研究助理;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就职于JP Morgan任数量分析师;2009年2月至2010年2月就职于全收益投资和交易有限公司,任外汇投资经理;2010年6月至2012年1月就职于海通证券衍生产品部,任高级数量分析师。

  在刘波任职大成中证红利和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两只基金掌舵人的3个月时间里,两只基金净值回报率分别为-3.25%和1.12%。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07/08/content_365110.htm report 2400 本报记者隋文靖近年来在公募基金人才加速流失的背景下,作为业内成长风向标的“老十家”基金公司,在稳固自身投研团队、广招贤才的基础上,也加强了人才的自我培养和提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