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看市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亚洲巴菲特”:从500万到93亿 从来不买蓝筹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江家岱

  “中国信徒”

  作为价值投资的信徒,谢清海从不投资蓝筹股,凡是投行推荐的热门股也一概不予理会。他说:“股票只有三类,被低估、估值合理和被高估的。投行券商永远只推荐估值合理的股票,即使成功率只有1/3,也要投资被低估的小盘股。”

  回顾惠理基金的成长史,90年代中,谢清海看准中国经济会靠出口行业腾飞,大量吸纳珠三角出口商股票;进入新世纪,中国出口一度按年猛增30%。不知不觉间,惠理手持的出口股收益最少都有500%,股价最多翻了10倍。2000年,谢清海发现B股相比A股折让30-50%,马上成立了全球首只B股基金;时至今日,惠理旗舰基金的投资组合中,中国B股仍占有20%。

  一场流动性危机瞬间颠覆了市场对中国前景的预期,怀着对改革的质疑,“经济硬着陆”、“股市崩盘论”等悲观论调主导金融圈。一听到“硬着陆”三个字,谢清海几乎立刻就跳了起来。

  “新总理李克强的改革魄力让我想起了15年前的朱镕基,失望的经济数据恰恰证明了系统性改革的重要。”谢清海认为,政策不应向市场屈服。

  未来6个月,谢清海预计内地的经济数据会继续下行,股票重新定价给了价值投资以低吸良机;只要市场充分理解了改革预期的红利,2014年会是“新的篇章”。具体到行业,清洁能源、环保、消费和券商股将得益于改革,而重工业和资源密集型行业面临淘汰潮。

  翻阅港交所披露信息,惠理基金目前持股超过5%的股份约有逾40只,除了中石油外,其余均为中小盘股,十大持股中涵盖四环医药、申洲国际、重庆长安汽车等不同行业,而诸如蜡笔小新休闲食品和京客隆等更鲜有券商追踪。

  “只要确定公司可持续发展,惠理的价值投资期限可以是永远。”谢清海表示,公司1993年创立以来,就有2只股票一直保存于投资组合长达20年:一家是香港上市的珠宝零售商,另一家电子零部件生产商业务则主要集中于内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07/10/content_70532.htm?div=-1 report 3103 “亚洲巴菲特”谢清海谢清海本报记者江家岱香港报道夏天是金融才俊的传统假期,当其他基金经理沐浴在加勒比海阳光下时,59岁的谢清海选择留守香港中环,每天查阅多达上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