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社保及其他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觊觎日化市场 LVMH旗下基金入股丸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觊觎日化市场 LVMH旗下基金入股丸美]
  近日,LVMH集团旗下私募基金L Capital Asia终于如愿以偿地切入了中国大众日化市场。

  经过近3年的接触,L Capital Asia与本土化妆品企业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丸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研发、投资并购等八个方面进行合作。

  多位业 内人士猜测,L Capital Asia此次投资丸美金额为1亿美元,所占丸美股权为49%。对此,丸美CEO孙庆怀表示,L Capital Asia投资的金额为9位数,为丸美第二大股东。据了解,目前丸美一共有3个股东。

  丸美市场企划部负责人曾令春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L Capital Asia是丸美第二大股东,未来公司发展得更好了,也可能继续增持。

  丸美方面表示,本次与L Capital Asia的合作,并非完全出于财务的需求。此次L Capital Asia带来的资金,主要集中在研发和品牌建设方面。

  L Capital Asia的投资逻辑

  L Capital Asia于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3年以来,L Capital Asia先后投资了厦门欣贺服饰有限公司、Ochirly、明丰珠宝和英皇珠宝,投资主要集中在服饰、珠宝等行业。

  早在2011年,L Capital Asia就对大众日化市场表现出浓烈的兴趣,曾传言有意收购上海家化。入股丸美,L Capital Asia终于实现夙愿,切入中国大众日化市场。

  据L Capital Asia基金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黄晗跻介绍,丸美是L Capital Asia在中国,也是在亚洲的第一个日化行业的投资。

  黄晗跻表示,L Capital Asia投资的主要是非常熟悉和原有业务有一定互补性的行业,基本集中在服饰、珠宝、手表、酒类、化妆品等领域。

  从L Capital Asia过往的投资轨迹来看,L Capital Asia的长项在于它在LVMH集团内部充当桥梁,有利于整合LV旗下各种优质资源,帮助被投资企业进一步成长。

  LVMH南亚、东南亚和中东区集团总裁Ravi Thakran表示,未来中国会变成世界最大的消费国,LVMH未来在中国的投资更多地集中在消费增长潜力较大的大众品牌方面。

  有业内人士猜测,因LVMH集团旗下基金本身比较强势,控股可能只是第一步,整体收购可能才是最终目的。然而,孙庆怀表示不会放弃对丸美的控股权。

  从设计到渠道深度介入

  据L Capital Asia方面介绍,丸美是中国本土品牌里面定位最高端的,并且成规模的品牌,加上产品创新能力和每年30%的增长速度,引起L Capital Asia的兴趣。

  丸美方面的资料显示,2012年丸美的销售额在30亿元以上,其中丸美品牌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近八成。

  据行业内人士介绍,从销售额层面看,丸美目前在国内品牌中可以排到第三位。

  曾令春表示,未来L Capital Asia将在丸美的销售渠道和品牌建设方面充当引路人的角色。

  据了解,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后,丸美将组织一批营销、研发的高管去法国迪奥考察学习;而丸美新的产品设计将交到法国,可能聘请迪奥的设计师。

  在渠道方面,可能会在国外开始行销,由L Capital Asia牵头介绍东南亚代理商。LVMH旗下的丝芙兰渠道,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丸美获得优先进入权。

  孙庆怀介绍,丸美专注眼部护理非常有机会进入丝芙兰的销售渠道,“在它那个渠道里面没有专注眼部护理的国际品牌。”据了解,目前丸美的眼霜销售占总销售额的30%,年销售额在9亿元左右。

  未来,丸美将专注金字塔结构的品牌打造,以春纪品牌为面向大众市场的塔基品牌,丸美则成为中档品牌。孙庆怀透露,顶部的品牌空缺可能通过收购国际品牌实现。由LVMH牵头介绍,可能在欧洲收购一个顶尖的化妆品品牌。

  黄晗跻也表示,双方今后可能在一些资本市场有所动作。

  (编辑:李燕华)

  作者:彭甜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fund.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62148.html report 2494 近日,LVMH集团旗下私募基金LCapitalAsia终于如愿以偿地切入了中国大众日化市场。经过近3年的接触,LCapitalAsia与本土化妆品企业广东丸美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