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4只基金净值刷新历史新高 多投资新兴产业医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24只基金刷新历史新高(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今年股市的小盘股结构性行情,助力基金净值水涨船高,7月以来有24只基金的净值先后刷新历史新高,其中国投瑞银、华夏和华商等3家基金公司各有两只基金入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今年股市的小盘股结构性行情,助力基金净值水涨船高,7月以来有24只基金的净值先后刷新历史新高,其中国投瑞银、华夏和华商等3家基金公司各有两只基金入围。

  多只股基改写历史新高

  从类型来看,这些创新高的基金,多是投资于新兴产业、医药医疗和消费行业,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旗下两只偏股型基金金榜题名。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7月24日,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复权累计净值分别为1.4914元和2.5476元,其中前者更是年内第4次刷新净值新高纪录。

  今年创业板市场一路狂奔,让创业板ETF也是高举高打,不断刷新净值新高,昨日收于1.3725元的历史新高。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的净值也突破1.1元,招商深证TMTETF的累计净值最高达到1.1019元。

  由于美国股市造好,新高常常有,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也是赚得盘满钵满,工银标普全球自然资源指数7月以来上涨4.5%,最高净值是1.12元。

  与5月底相比,目前上升幅度最大的两只基金分别为华商价值和大摩消费。华商价值7月2日净值为1.115元,此前最高的净值是5月24日和7月1日的1.1091元,比前高上涨了2.2%;大摩消费今年的高点是5月30日的0.8746元,7月2日的净值为0.8878元,比前高上涨1.51%。此外,融通医疗、富国技术、华泰价值等股基也先后刷新历史新高。

  买基金不能盲目赶时髦

  好买财富的曾令华表示,这些刷新历史新高的基金,主要是因为瞄准了新兴产业成长股。例如国投瑞银新兴产业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海思科、蓝色光标、大华股份这样的今年翻倍牛股;华商价值主要持有科技、传媒、电子等行业的股票。另外,仓位上也都一直保持高水平运作,平均仓位都在85%以上。

  新高基金是否值得追捧?曾令华表示,不能盲目赶时髦,还是要看基金的长期业绩。国内基金市场常常出现“冠军魔咒”,即今年第一,明年排名可能就垫底,这主要和市场风格轮动有关。比如去年有基金经理因为重仓地产、基建等股票,排名居前,但是今年风格转向创业板这类新兴产业个股,其表现就十分疲软。如果去年底或者今年初追进这类基金,肯定损失惨重。另外,不少创新高的基金是被动的指数型产品,这类产品的弹性十足,可能一飞冲天,也可能直插入水。一般来说起码要看3年的表现,才能判断值不值得买。

  作者:叶静 (来源:信息时报)
fund.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07/26/content_2332448.htm report 1416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今年股市的小盘股结构性行情,助力基金净值水涨船高,7月以来有24只基金的净值先后刷新历史新高,其中国投瑞银、华夏和华商等3家基金公司各有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