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社保及其他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难抗金价下跌 对冲基金大佬无奈减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难抗金价下跌 对冲基金大佬无奈减仓

  稿件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曾慈航 发自成都

  每经实习记者 曾慈航 发自成都

  经历了多年牛市的黄金价格,在今年二季度出现了历史性季度跌幅,美联储收紧QE的强烈预期、欧美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水平等宏观因素无不在告诉投资者,国际黄金市场后市走跌将是大概率事件。尽管约翰·鲍尔森依然在坚持看多黄金,可同为对冲基金经理的大卫·艾伊霍恩已在二季度开始了自己的减仓计划。

  离岸黄金基金遭重创

  国际金价二季度下滑23%,创下了近40年来的最大季度跌幅,许多曾经做多黄金的投资者纷纷用行动表达了自己对金价后市的悲观,这其中就包括了绿光资本的创始人兼主席艾伊霍恩。

  本周一的一份SEC文件显示,绿光资本在今年二季度持有的大宗商品总规模,已从今年一季度末的约9050万美元削减至二季度末的5050万美元,削减幅度约达44%;该文件还显示,“大宗商品资产总规模的下调,主要是源自于黄金价格的下滑,以及我们对实物黄金持仓的削减。”

  作为许多投资者眼中抵挡通胀的重要工具,黄金现货价格在6月27日跌破1200美元/盎司的整数关口,这样的情况在近3年来当属首次。

  虽然艾伊霍恩曾因为在雷曼兄弟倒闭前发出警告而闻名,可二季度金价的下跌,还是让这位掌管着总规模达80亿美元资产的对冲基金经理损失惨重,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表示,艾伊霍恩的离岸黄金基金在6月的单月亏损幅度高达11.8%,其上半年累积亏损幅度一举达到20%。

  截至记者发稿时,国际黄金价格徘徊于1321美元/盎司附近,周跌幅接近0.9%。

  金价后市面临9月考验

  虽然伯南克本月的数次讲话均被市场解读为偏向鸽派,可人们对宏观经济数据的乐观估计,依然加深了金价下挫的风险,今年上半年,美国总体就业人数平均每月增长20.2万人,高于去年下半年的18万人。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显示,美国就业人数自6月增长19.5万人后,即将在下周公布的7月份就业人数预计将达到18.5万人,而失业率则会从目前的7.6%继续下滑至7.5%。

  除此之外,今年6月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更是创下了自2011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资本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情绪进一步下滑。

  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在本周开展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可依然有众多机构认为美联储会在9月会议中宣布削减QE规模,彭博社本月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将月购债规模从之前的850亿美元削减至650亿美元。

  “就业市场增长较为强劲”,预计美联储9月会将QE规模减至750亿美元的渣打银行经济学家ThomasCosterg表示,“如果我们继续看到一些强势的非农就业市场数据,以及持续恢复的房地产市场,那么9月的QE削减决定或将出现。”

  对于QE会在何时彻底结束的问题,有近一半的经济学家认为可能在明年二季度,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投资者认为QE会在明年三季度。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30731/n382990940.shtml report 1371 难抗金价下跌对冲基金大佬无奈减仓稿件来源:每经实习记者曾慈航发自成都每经实习记者曾慈航发自成都经历了多年牛市的黄金价格,在今年二季度出现了历史性季度跌幅,美联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