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美国养老偏好浮动收益债券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在美联储将退出量化宽松的背景下,浮动收益债券基金成为美国养老市场受青睐的新兴品种,该基金不但能提供符合养老人群的现金流,还能抵御利率上升带来的债券收益下降风险。

  通常情况下,利率上升会导致债券价格下降,意味着债券走熊,许多依赖债券作为固定现金流收入的基金品种难免受到影响。但该种基金投资的浮动利率债(又称为优先债)会随着伦敦银行间市场利率(Libor)浮动,当Libor上升时,公司支付更高的利息,而投资者也能拿到更多的回报,且在公司破产偿债时能得到优先偿付。值得注意的是,通常当利率上升时债券价格下跌,偿付利率不变;但优先债在利率变化时,优先债的债券价格却不会变动,仅仅支付的利息变化,因此特别适合利率上升的环境。

  在此预期下,浮动收益债券基金在美国市场迅速扩张,一些用于养老计划的生命周期基金也开始把浮动收益债券基金作为基础资产配置。如富达投资就把旗下的浮动高收益基金作为配置期生命周期基金的品种。由于该浮动利率债券并未上市交易主要在银行间和机构投资间流动,目前适合投资优先债主要通过基金产品。美国市场上,一类是优先债封闭式基金,另一类是优先债上市交易基金(ETF)。目前,优先债ETF的历史较短,最早的发行时间在2011年,距今不过2年时间,优先债封闭式基金仍占据美国市场主导。

  随着利率预期上调,美国优先浮动利率市场迅速膨胀,因此不少基金产品出现溢价。筛选此类基金可比照国内市场,除了折价买入外,成立时间较长、高成交量、规模较大等条件品种符合稳健投资者的要求。如贝莱德浮动收益策略,(BlackRock Float Rate Strategies)目前90%持有447只优先债,目前折价率3%;先锋浮动利率信托(Pioneer Floating Rate Trust)持有379只浮动债,折价率也在3%。

  作者:姚波 (来源:《证券时报》)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500901.htm report 941 证券时报记者姚波在美联储将退出量化宽松的背景下,浮动收益债券基金成为美国养老市场受青睐的新兴品种,该基金不但能提供符合养老人群的现金流,还能抵御利率上升带来的债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美国养老偏好浮动收益债券基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