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7股多基金大比例持有 八成业绩抢眼

来源:证券时报
 

  Money Flow

  二季度末,83只基金持有单一股票的市值超过了其净值的9%,共计有70只个股被这些基金选中,而被2只以上基金选中的股票也达到了27只。这27只个股的上半年业绩表现抢眼,八成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了20%,但二级市场下半年走势更值得市场关注。

   83只基金二季度末持有单一股票的公允价值超过了该基金资产净值的9%,涉及股票70只。基金对这些股票大比例集中持有,说明基金对这些股票十分看好,更有27只股票在二季度末被2只以上的基金相中,基金持有比例超过了基金净值的9%。这27只个股业绩也不负众望,八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均超过了20%。

  景顺能源及中欧小盘2只基金二季度末持有冠城大通的比例均超过了其净值的9%,其中中欧小盘二季度末持有的前4只股票的市值均超过了其资产净值的9%,并且均是房地产公司。冠城大通作为其第三重仓股,持有市值占资产净值的9.41%;而冠城大通作为景顺能源的第一重仓股,市值也超过了景顺能源资产净值的9%。而冠城大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46亿元,同比增长169.84%,业绩增幅明显,华夏回报等7只基金持股市值均超过净值9%的伊利股份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也有翻倍的增长。

  贵州茅台虽然有8只基金持股市值超过了净值的9%,但业绩并不理想,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仅上涨了3.61%,而二级市场上看,今年以来贵州茅台下跌了25.41%,下半年来跌幅也超过了20%;广汇能源在二季度末也有5只基金持股市值超过了其净值的9%,但业绩和市场均表现欠佳,净利润同比下降22.27%,下半年来跌幅也超过了20%。

  这27只个股中不少个股今年市场表现都较为抢眼,多只基金大比例重仓,业绩表现抢眼,让这些股票今年来都有不小的涨幅。27只个股中超过一半的股票今年的涨幅超过了50%,长城汽车、卫星软件等涨幅更是超过了100%。而中国神华等虽然仍有多只基金持股比例超过了净值的9%,但包括业绩不理想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仍是跌幅明显。

  基金的相关规定明确规定,基金持有的单一股票市值不得超过其净值的10%,但从二季度末的数据看,已经有9只基金超过了这条红线,为了保证不违规,这些被多只基金持有超净值9%的个股下年市场表现也有不利因素。虽然有业绩保证,但一旦市场大幅上涨,在未来的时间里就有可能超过10%的红线,那么基金就有可能减持,对个股无形中带来压力。而如果股票市场跌幅明显,那么由于多只基金大比例重仓,对这些基金的表现影响也较大,基金集体护盘的可能也存在,这27只股票的下半年走势值得关注。(魏宝松)

  各类资金当日净流量对比

  二季末基金持仓超净值9%个股上半年业绩

  据STCN资金流向快报(https://data.stcn.com/statisticalData.shtml)数据显示,9月10日,沪深两市共流出资金23.97亿元,资金结束前一交易日的流入状态,转而流出。其中,沪市净流入23.61亿元,深市净流出47.58亿元。主力资金合计流入3.08亿元。

  指数方面,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合计资金流入33.36亿元,深证成指成份股资金流入7.50亿元,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入35.43亿元。以股本规模计,流通盘中大盘股资金流入17.70亿元,中盘股资金流出2.51亿元,小盘股资金流出39.16亿元。

  行业方面,按照衍生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计,有14个行业资金净流入,11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其中,证券信托流入资金16.63亿,成为资金最关注的行业;信息服务流出资金25.17亿,有较明显的资金出逃现象。

  证券信托业已持续3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共流入资金59.39亿,居行业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化工业已持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共流出资金14.76亿,为行业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恒生电子已持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累计流入资金3.47亿,居个股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超华科技已持续16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累计流出资金2.17亿,为个股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股指期货方面,IF1309合约收报2472.60点,上涨1.46%;成交63.82万手,持仓量减1298手,收报7.42万手;资金共流入28.99亿。(黄舒欣)

  30只股基第一重仓股下半年涨幅超30%

  从基金半年报数据统计,156只个股成为了部分股票型基金的第一重仓股,从下半年市场表现情况看,30只股基第一重仓股涨幅超过了三成,对基金的业绩有望带来积极的影响。

  二季度末,作为股票型基金第一重仓股的股票共计156只,东软集团等个股只有1只基金作为其第一重仓股,而伊利股份等则被多只股基作为第一重仓股持有。而这些股基的第一重仓股中目前有30只个股下半年来涨幅超过了30%,其中华谊弟兄下半年来涨幅翻倍,苏宁云商涨幅也超过了70%。

  华谊兄弟是海富通基金公司旗下的海富国策的第一重仓股,在二季度末持有华谊兄弟的公允价值占到了基金净值的6.61%。而华谊兄弟股价一路上扬,今年以来上涨了三倍多,而下半年上涨的脚步并没有停止,下半年涨幅仍然翻倍。苏宁云商作为富国天合的第一重仓股,持股公允价值达净值的9.82%,今年下半年来涨幅也超过了70%,按照二季度末公允价值估算,将为富国天合带来近2亿元的浮盈。

  而伊利股份在二季度末有14只基金选中作为第一重仓股,下半年来30%的涨幅,也让这些基金收获巨大。14只股基中金鹰行业虽然只持有了200余万股,但持股市值占净值的比例达9.04%,而虽然博时新兴和鹏华治理等持有市值占净值的比例都没超过9%,但博时新兴持股超过了2000万股,鹏华治理持股也超过了1000万股,下半年来30%的上涨也将为这些基金带来不少收益。

  从被选中作为第一重仓股的股票看,85.9%的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了上涨,其中五成公司涨幅超过了30%。华谊兄弟上半年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282.06%,光线传媒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都超过了100%。而也有一些股票虽然被基金选中作为第一重仓股,但业绩并不理想。东方财富上半年亏损,业绩降幅达139.26%,勤上光电等公司上半年业绩也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虽然有30只股基第一重仓股下半年来涨幅超过了30%,但33只股基第一重仓股在下半年出现了下降,江河创建等降幅超过了20%,对这些第一重仓的基金也将带来不小的影响。(魏宝松)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503129.htm report 4967 MoneyFlow二季度末,83只基金持有单一股票的市值超过了其净值的9%,共计有70只个股被这些基金选中,而被2只以上基金选中的股票也达到了27只。这27只个
(责任编辑:马德俊) 原标题:27股多基金大比例持有 八成业绩抢眼(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