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汇添富蓝筹苏竞可能涉嫌老鼠仓被调查

来源:中金在线网

  记者 高丽霞

  上海基金圈很难风平浪静。与今年年初多名债券基金经理被查相似,这一次,上海多名股票型型基金经理因涉嫌“老鼠仓”被证监会要求协助调查。而据市场传言,此次涉及的5家基金公司分别是汇添富、海富通、东吴、中海和华富基金。

  昨日记者经多方采访获

悉,2010年已经离任的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魏立波似乎被卷入其中,目前其在呈现;汇添富方面虽然否认,但有消息称,汇添富蓝筹的基金经理苏竞可能被调查。

  东吴三年前离职的基金经理可能涉案

  昨日有网络传闻称,上海地区共有5名基金经理被监管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其中包括已离任的公募基金经理。据了解,此次调查的时间在11月中下旬,调查缘起于交易所监控到的交易异常数据,调查原因是涉嫌“老鼠仓”。目前证监会还在取证过程中。

  传言涉及上海5家基金公司,分别是汇添富、海富通、东吴、中海和华富基金。但昨日作出“确有其事”回应的只有东吴基金[微博]。

  东吴基金则是表示证监会确实到公司进行过调查,但涉嫌出问题的基金经理并不是网上传言的明星基金经理王炯,而是2010年1月已经离职的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魏立波。

  目前东吴嘉禾优势精选由唐祝益一人担任。公开资料显示,魏立波早在2010年1月就从东吴基金离职,目前在瑞投资任职。

  综合其简历,1973年10月出生,北京商学院管理学硕士,10年以上证券从业经历。2000年3月至2002年7月任职东方证券研究所高级研究员;2002年7月至2005年8月,历任东吴证券自营总部高级经理、总经理助理;2005年8月至2010年1月,历任东吴基金公司东吴嘉禾优势精选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其在掌管东吴嘉禾期间(1年又362天),回报率为-27.58%,远远落后于同期同类基金-16.47%的平均回报率。

  相关公司纷纷否认

  而汇添富首先在网上被爆出涉嫌“老鼠仓”,昨日记者致电该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否认,“我们公司没有人被带走调查,一切正常。我们也是记者采访后才得知这个消息的。”

  尽管如此,但昨日记者从其他方面获知,汇添富蓝筹的基金经理苏竞可能被调查。公开资料显示,苏竞从2008年7月8日起至今一直担任汇添富蓝筹稳健的基金经理,5年零142天的时间里,总回报率为64.68%,而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20%。

  从其简历来看,苏竞曾任北京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助理工程师,先后在上海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所、上投摩根、博时基金[微博]担任高级行业研究员。2006年9月加入汇添富基金,任高级行业分析师,2007年3月6日至2007年10月7日任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07年10月至2013年5月担任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基金经理。

  对于传闻,中海基金方面表示,公司目前正常,所有员工都在正常上班,只是公司有一名女性员工名字与传闻中被查人员重名了,导致公司也深陷传闻漩涡。华富基金也否认了老鼠仓的传闻,而海富通昨日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

  稽查队伍扩编加速执法

  事实上,上述传闻并不是空穴来风。多家上海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近期确实有听说基金公司有人被带走协助调查,但具体原因不详。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多名股票基金经理的被查与此前的多名债券基金经理被查事件是一脉相承的,只是当时还处在侦查阶段,现在则已经进入到实际处理阶段。而且本次被查都源于监管部门的一线调查,其中交易所起到了关键作用,不是举报或者其他的方式发现的。

  有业内人士指出,本次“打黑”之所以能大范围开展,除监察系统得力外,也与证监会稽查队伍的扩编关系很大。

  此前的8月,证监会主席肖钢在证券期货稽查执法工作会议上指出,2008至2012年,证监会案件数量比前五年增长了66%,涉外案件增长169%,案件复杂程度和办案难度越来越大,但全系统稽查人员总数不足600人,占全系统总人数比重不到20%,人员配置与执法任务的矛盾日益突出。因此决定新增600名稽查执法人员,实现全系统稽查执法队伍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

  肖钢当时还表示,要把监管重心转到加强稽查执法工作上来。他还说:“有的派出机构对交办案件不积极承办,找各种理由推脱,有的甚至多年从未主动立过一个案子,稽查执法工作处于荒废状态。”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fund.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fund.sohu.com/20131129/n390998695.shtml report 3291 记者高丽霞上海基金圈很难风平浪静。与今年年初多名债券基金经理被查相似,这一次,上海多名股票型型基金经理因涉嫌“老鼠仓”被证监会要求协助调查。而据市场传言,此次涉
(责任编辑:马德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