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成分股“4进4出” 详解新华富时A50指数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上周五,A股市场数十只蓝筹股尾盘蹊跷跳水,引发市场各种猜想。此后,上交所称,该异动是因境外指数机构调整相关A股指数样本股和权重分布所致。种种迹象显示,该A股指数应为新华富时A50指数。本周一,新华富时A50指数调整尘埃落定,通过相关公

开信息,我们可以对指数调整前后的成分股构成以及各自权重有一个完整的认识。

  金融股权重降逾3%

  消费股权重大增5.46%

  iShares安硕富时A50中国指数ETF(代码2823,以下简称A50基金)为港股市场最大的跟踪A股市场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目前的最新净值规模超过500亿港元。该基金是一只合成ETF,所谓合成ETF,是指其主要通过购买衍生物而非实际资产来复制指数。就A50基金来说,截至2013年12月23日, 其基金净资产的1.05%持有A股、98.87%持有A股连接产品(CAAP),0.00%持有实物A股ETF。尽管如此,A50基金公布的模拟投资组合依然能够较为准确地反映新华富时A50指数本次调整前后的变化情况。

  A50基金截至12月23日的数据显示,该基金投资组合前三大行业分别为:金融(64.06%)、消费(15.18%)和工业(9%)。而上月底(11月29日)这三大行业在基金投资组合中的市值占比分别为:金融67.07%、消费11.41%和工业9.30%。

  上述两个时点投资组合的最大变化是:金融股的权重下降了3.01%,而消费股的权重升幅高达3.77%。如果算上本次因苏宁云商入选而新增的消费服务行业,消费类个股权重增长还要再上一个台阶,达到5.46%。

  此外,由于中煤能源包钢稀土两只个股被剔除,基本材料行业的权重也由之前的4.01%下降至2.10%。

  成分股4进4出

  对比A50基金前后两次的投资组合明细可以发现,本次新华富时A50指数调整中,有4只个股被剔除,它们是:中煤能源、包钢稀土、三一重工洋河股份,在此前的指数中权重占比依次为0.37%、1.48%、0.93%和0.41%。这4只个股合计权重为3.19%。

  在剔除上述4只个股的同时,新华富时A50指数又新增了4只成分股,它们分别是:伊利股份上港集团、苏宁云商和美的集团。其中,伊利股份一只个股的权重就占到了2.72%。此外,苏宁云商和美的集团的权重也分别达到1.69%和1.66%,而上港集团权重仅有0.57%。上述4只新晋成分股的总权重高达6.64%。

  本次成分股的调整也使得其他46只个股的权重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金融股的权重显著下降—权重下降超过0.1%的个股共有16只,有12只都是金融股。具体来看,民生银行中国平安最新权重分别较11月底下降了0.55%和0.53%;万科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权重也都有0.2%以上的下降。另一方面,海康威视中信证券格力电器等3只个股的最新权重则分别上升了0.25%、0.18%和0.18%。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hexun.com/2013-12-26/160912856.html report 4035 证券时报记者万鹏上周五,A股市场数十只蓝筹股尾盘蹊跷跳水,引发市场各种猜想。此后,上交所称,该异动是因境外指数机构调整相关A股指数样本股和权重分布所致。种种迹象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