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汪鸣:看好未来城镇化主题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谢刚

  导语:随着IPO重启,市场未来的走势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2014年行情如何,主要的投资机会又在哪?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富国基金汪鸣来和我们讨论这些问题。

     

 


       汪鸣简介: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历。自2007年4月至今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行业研究员、行业研究员、高级行业研究员。

  精彩观点:

  看好2月份反弹的行情

  看好城镇发展的主题

  未来城镇化率的提升速度非常快

       访谈正文

  搜狐基金: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本期访谈我们非常高兴的邀请到了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汪鸣,请他与我们谈一下最近的行情。首先请汪鸣与搜狐的网友与大家打个招呼!

  汪鸣:你好,大家好!

  搜狐基金:汪鸣先生,您对2014年的行情怎么看呢?

  汪鸣:无论从短期和长期看,目前这个位置我个人觉得都处于较低水平。

  从短期看,近期市场调整幅度比较大,其中主要的原因可能还是市场上流动性偏紧,从这点看,我预期到春节以后流动性存在边际改善空间。春节以后随着第一批IPO企业逐步陆续上市,会进入IPO的真空期,由于第二批待上市企业可能需要补年报,所以最早的第二批IPO可能会到三月份以后。整体看,流动性这块2月份是会进入边际改善的过程。另外一个原因是,从历史统计的情况看,自1991年以来的二十多年,2月份市场上涨的概率接近80%,整体看一年中也只有2月份是大概率上涨的月份,所以说短期我是相对比较看好2月份反弹的行情。

  从中长期的角度看,我认为三中全会改革的力度是超预期。未来,随着社会和经济领域的一些改革,整个资本市场对中国的经济和金融领域的中长期担忧可能会逐步的削减,整个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从中长期看应该是一个提升的过程。我自己觉得未来可能中国的A股有一个周期相对较长的牛市,长期看,我觉得目前也处于较低水平。整体市场看,目前这个位置短期和长期看都处于较低水平。

  搜狐基金:投资机会上面你主要看好哪些?

  汪鸣:投资机会上,目前我比较看好城镇发展的主题。回顾过去城镇化发展的方向,我们会发现过去的城镇化更多是量的积累,总结有三个比较明显特点,第一,不可否认过去的城镇化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国的城镇化率从2000年的36.2%快速提升至2012年的52.6%的水平。城镇化率的提升速度非常快。

  第二,过去的城镇化相对集中。2000年以后我国形成了以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为代表的三大城市圈,这三大城市圈,以不足中国4%的土地面积聚集了中国18%的人口,贡献了中国超过40%的GDP,所以过去的城镇化是相对集中的。

  第三,过去的城镇化是相对粗放的,何为粗放?我们看统计数据会发现过去20年我国城镇面积扩张的速度是快于城镇人口的增长速度。我们会发现城镇面积过去20年大概增长了超过2倍的水平,而城镇人口的增长速度也达到9倍左右。

  过去城镇化对经济的投资拉动意义更多是城市面积的扩张,就投资来说,未来城镇化发展方向更注重是质的提升,而不会像过去那样一味靠扩张城市面积来拉动投资。

  过去的城镇化也面临了很多问题,首先第一个是很多城市的功能配套不完善,也不协调。城市公共设施的投入严重不足,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未来在投资领域看,刚才所提到过去投入严重不足的领域有比较大的一些机会,类似环保、智慧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城市管网建设这些领域未来的增量会相对比较大。

  城镇化对经济的拉动主要体验在投资和消费,刚才说的是投资端,往后看消费端我们更看好城镇化会议当中所提到的市民化的过程,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从统计数据看,虽然我国的城镇化率2011年首次突破了50%达到了51.3%的水平,但是以户籍人口计算的城镇化率2011年只有35%,如果用2010年的数据举例的话,我们发现2011年的城镇人口总量大概是6.9亿人,而其中有户籍的城镇人口仅为4.7亿人,也就是说还有2.2亿生活在城市,但没有城市户籍的人,他们也享受不到城市相应的社保、医保、教育、住房保障,这部分人在城市生活,他们的消费意愿是被大大压抑的。随着未来城镇化的推进,包括城镇人口市民化的一些推进,我觉得这部分人的消费可能存在一次快速抬升的过程。整体看这部分人未来的消费升级的方向可能是我们未来看好的一些消费领域的板块的方向。

  如果看城镇化的消费端,我们相对更看好的是大众休闲类,包括传媒这样的一些大众休闲类的板块,第二块是医疗保健,第三块是交通通讯,这是我们在消费领域相对看好的一些板块。

  搜狐基金:我觉得城镇化是比较大的范畴,涉及很多的行业,包括行业下面一些子行业,刚才你也说到几个具体的子行业,能否跟我们介绍一下,大的概念下你比较看好哪些子行业?觉得未来机会是最大的?

  汪鸣:投资端我们更看好轨道交通建设,刚才提到过去的基建是不足的,轨道交通建设往后看这块增量是相对比较大的。第二块是管网建设,这也是城市面积快速扩张的同时投入不足的,这块未来增量也会非常大,还有一块是环保,未来增量也会比较大,第四块是智慧城市,智慧城市里面的标的比较多,类似于医疗信息化,轨道交通建设中间一些智能化的标的都是未来相对看好的一些行业。消费子行业类似传媒、医药、食品、交通通讯里面一些小行业我是比较看好的。

  搜狐基金:刚才你说一些行业,从现在的市场看,可能估值不算特别低,未来会采取一个怎样的策略去操作?

  汪鸣:我觉得2013年市场整体的结构可能是一个普涨的过程,对这些远期相对看好的行业普涨的过程,从今年市场风格的角度看,我觉得还是会维持,但是整体来看,分化会非常明显,中间真正受益整个行业快速增长的一些公司可能表现会相对非常好,随着他们的业绩,包括定单陆续的兑现,这些行业中的公司还是会表现得非常好。今年应该是优中选优的过程。

  搜狐基金:谢谢您接受搜狐的采访,谢谢!

  (全文结束)



fund.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fund.sohu.com/20140109/n393232912.shtml report 3861 导语:随着IPO重启,市场未来的走势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2014年行情如何,主要的投资机会又在哪?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富国基金汪鸣来和我们讨论这些问题。汪鸣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